鐘意
鐘意

之前的網名叫一朵。CU新傳畢業生,到東京兩年啦,寫寫生活隨筆,偶爾發表一點社會觀點,更新爺爺和大伯公的家族小說。

在就职活动黑暗期发现快乐的闪烁碎片(4月5日,日记)

世界的本质是不温柔的,所以我们要互相帮助。我们要区分「事实」和「想法」,伤心是因为用消极的方式看事情。

4月5日,许久未见的大学同学D来给我发消息。他看到我的朋友圈,觉得我是不是状态不好,来安慰我。他说早春季节,又独居,容易心理不好的,他觉得要来和我聊聊天关心我一下。他竟然会安慰人了,其实我有些惊讶。因为在我印象里,他是一个特别自信,甚至是有点不明白别人为什么痛苦的男生,有时候会咄咄逼人地说一些也许有些扎人的话。他很优秀,他似乎从不需要担心自己的未来。

他说他去年的春天经历了一段情绪崩溃,每天害怕自己死去没有人关心,因为有一次胃痛,心脏早搏,突然觉得人生没有意义。最后我们说,啊,人需要互相帮助和支持,因为人生漫长又痛苦。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本质是不温柔的,连他都变了。他说他现在已经不能接受一个人在异国的生活了。

他对我说,你已经很厉害了,能一个人在异国生活,很坚强,你一定能去你想去的公司的。

摄影师看了我写的东西,他说你交吧,他觉得很好,肯定能通过书类审查的,接下来就是面试呢。我说「真的吗?面试要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建议?」,他说我上次说过了呀,就是放轻松聊天。我突然发现我还是没有很轻易相信别人的肯定,总是去猜测别人是不是在安慰我,但是其实这会让我容易患得患失。我应该直接接受这个事实,他说我写的挺好的。我应该关注的是这个事实。我可以更乐观地想,对他认真看过了,他觉得我能过就是能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