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包治百病|愛上可以三用包的日常


(编辑过)
分享日常使用的包款,近期的愛好是小型後背包,它還可以側斜揹,也有防潑水功能。

每次逛街,我很喜歡觀察街景上的人們的服裝搭配,還有使用的包款。偶爾閒暇之際,會打開百貨型錄、點閱線上各種品牌包款的廣告,然後就購物猶豫症大爆發,最後會選商品加入未來可能購物的清單後,就完成內心購物慾望的沈睡。

近年,我很喜歡購買台灣在地手作文創品牌的包款,特別在Pinkoi的設計平台有販售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牌。因為我想支持台灣在地設計師們,知道小品牌要穩定和發展成功不易,至從有一段時間購買香港的品牌包、泰國在地手作包、連鎖品牌後,我想拿同樣消費的錢去支持台灣商品設計產業一環,讓台灣設計包款的店家能在未來市場存活更久。

我主要選擇自己可接受價位、喜好與日常所需為主,分別依序逐步購買的品牌從Spring Orchid的圓圓角側背包、好實袋的斜背托特包、木華子MUCHA的抹茶綠斜背小綠包,到前年又購買了光合系的小旅行後背包

小型後背包,一直是我嚮往日常使用,我瀏覽很多包款與設計,最後找到目前符合我需求的產品,且我的平日娛樂就是逛藝術展、設計展覽了。

後來光合系的小旅行後背包,變成我每次去看展覽、逛街、旅行時,外出的好夥伴。

它有三種背法,可以隨意調整肩背帶,產生三種背法,有後背、肩揹、斜側揹。我比較常使用斜側揹與後背方式,適合我放置比較多東西時,可以後背,讓容易看展三小時以上的我,相較輕鬆許多,且有的展覽館或演唱會限制或建議大型包款不能進場,則必須依規定要前背的方式看展,這時候我就可以改成斜側背的方式,能輕易行走也不用額外置放物品。

調整肩帶可以成不同背法:斜側揹
調整肩帶可以成不同背法:後背
由羽禾的日常包


順序從左至右,由上至下。

1. 藍色短夾錢包、錢包的防塵袋,我不太喜歡真皮被刮傷後的樣子,習慣錢包使用後會放進防塵袋

2.  PLAYSOUND 黑色的小型耳機袋,放置Sony 藍芽耳機WI-XB400

3. Vilson米森 粉綠保溫瓶120ml。去年,我迷上口袋保溫杯,這樣隨時可以喝水又不會佔包的空間,很適合喝水量不高的我,且我已習慣在博物館、捷運站內、公共場所等的飲水機裝溫開水。

4. Sunine手作筆袋印有我去年速寫練習的圖案,裡面會放置我常用的uni ball-one 極黑0.38、Juice Up0.4深藍色、IWI中性筆、KOKUYO 0.5六角自動鉛筆、利百代筆型擦布、Pantel 0.5筆型筆芯,可以隨時做筆記畫圖都不怕筆沒有墨水的問題。

5. 後背包附上的手拿包,會放置衛生紙、衛生棉、髮圈、護手霜等用品。

6.由先生送我的手作刺蝟圖案零錢袋,內會放置@莎茈的有綠水晶的健康御守,口罩使用的薄荷油精油、護唇膏、口紅、受傷使用的OK蹦、預防被蚊蟲叮咬的小罐泰國青草膏。

7.The SAEM的櫻花護手霜,疫情之下長期洗手與使用酒精,變成包包都要放小條護手霜或隨身小瓶乳液,但這條保濕度不高,需要再換別的牌子。

8.朋友送的綠色真皮悠遊卡套,因為長期使用信用卡關係,都會隨意上層放置一張喜歡圖案的名片當封面。

9.包款大小可以置放在A5的筆記本或資料夾。

我會習慣放上A5資料夾和A6的方格雙孔本為主,A5資料夾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時期,參觀設計展攤位贈與,我會專門放收集的展覽文宣或票,漂亮的文宣和資料才不會容易被凹壞。
筆記本主要是博物館或展場,展覽有禁止攝影作品的情形,這時拿出筆記本做展覽筆記用途。
(資料夾內放的是普立茲70週年攝影展、安藤忠雄紀念票為示意圖,外出不會帶出。)


哎呀,沒想到我的小後背包,小物放這麼多,難怪我有時走久還是覺得有點重,天氣下雨還會放雨傘就沒補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