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新手學會如何使用USDT支付過程。

(编辑过)
新手在學習操作的過程中,文章紀錄曾遇過的問題,例如:如何綁定錢包至支付會遇到的Polygon鏈塞車情況、MATIC量不足等。操作過程後,需要確認交易過程是否順利、錢包數字是否減少。

現在Matters增加一個新功能,可以使用USDT支持創作者的方式。

對於Web3資訊不敏感的我,也讓我感有興趣想嘗試看看。我們在Matters能使用兩種虛擬貨幣來支持喜歡的創作者或文章,這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我們要如何操作?

不過,我太久沒有在交易所操作虛擬貨幣與使用MetaMask(別稱小狐狸錢包),連小狐狸錢包介面都不太清楚使用。起初,我諮詢專門教導萌新新手的顧問@莎茈, 他耐心解釋說「你的MetaMask正在以太坊的網路,使用右上角的見變更成Polygon的介面就可以」,而我發現我從未新增Polygon的網路,那要再怎麼操作新增?


這時我才理解一件事情,首先USDT要在馬特市使用時,必須先回到馬特市官方的加密錢包綁定,可以參考從官方文章〈Matters 加密錢包指南(2022.10 更新)〉〈指南|如何在手機上連接錢包並使用USDT支持功能〉

我會看到電腦畫面視窗會先從綁定MetaMask或者WalletConnect的選項開始。而我選擇前者的錢包,再登入平台後,連署綁定錢包確認綁定和連結完成簽署後,進行至下一步驟。

Matters綁定錢包的簽署畫面

在Matters搜尋可能因關鍵字關係,當時還未有支付USDT教學文。我使用Google到一篇教學文於在BINACE ACADAMY的網站〈如何將 Polygon 新增到 MetaMask?〉依照他的步驟與畫面的內容如實照填後,新增Polygon網路按紐完成後,就可以順利地MetaMask錢包新增Polygon的網路了。

新增Polygon網路成功

我會希望未來馬特市可以有統整web3相關資料的目錄或有列出關於Web3文章歸納的標籤,讓新手市民要加入馬特市時,可以使用USDT支付時,有更便捷的方式搜尋和學習相關文章。


在支付操作,我特地等待馬特市前輩們寫下完整的詳細解說的文章,新手不敢亂操作,怕操作不當的問題。


不論是否為新手,還是有機會遇到支付上的問題,我在未操作前有發現創作者@貓咪旅行中〔Erica〕 的一篇文〈你用過 USDT 支持了嗎?〉提出的關於「Polygon上的USDT-有時也會塞車的」情況,因為我收到Erica支持我的文章時,有取消過兩次USDT交易也確定沒有入到錢包,這篇文章有詳細解釋塞車的原因與提幣的注意事項。

在昨日過程中,我也遇到Polygon上塞車的問題,可能是導致少量USDT不見的情況。

以下開始為支付過程中:

我從支持第一篇文章給教學文@莎茈🔰 莎莎心得|Matters USDT 萌新教學手冊:吉祥物也會的支持方法

起初,我的錢包共有7.10 USDT和0.0943MATIC。

第一篇文章交易時,確認支付時USDT的餘額。

在支付過程第一次就發生塞車事件,然後照著步驟按確定Polygon鏈的gas fee計算後,我按下確定五秒後就會出現「支持失敗」的小視窗畫面提醒。

第一筆文章交易過程手續費情形
第一篇文章支付失敗畫面

這時候,操作需要等待時間讓網路順暢,也需要額外確認本身錢包USDT是否減少問題,第一次我確定錢沒有減少。

然後,等待約半小時後,我在操作支付時就沒有問題,而Polygon鏈的gas fee是浮動的金額並沒有固定,支持成功的手續費就比稍早在高一點。

成功後,馬特市會出現支付成功的畫面,也會收到支付成功的信件。

第一篇文章第二筆支持交易過程
第一篇文章支付成功畫面

終於成功後,很有信心操作的我,立馬在支持第二篇文章@Chin〈和陌生人合開一間出版公司〉,此時操作結束後,有馬特市支持成功的小視窗畫面,這畫面截圖時間在晚上8點48分。

我卻在交易情形,發現事後並沒有支持成功的情況。然後在嘗試重新支持的過程中,網路出現異常問題,我又再度等隔了半小時後進行交易,等待過程,發現上一筆操作失敗的情況,0.5USDT支持的金額不見了,已經成6.1USDT。

第二篇支持過程,發現支持時失敗的情形。
再不斷出現交易失敗的情形


第二篇支持過程,發現USDT減少問題。


第二筆文章支持過程

雖然消失的錢不知道去哪了,我還是試著交易新的一筆支持,確認交易後,手續費浮動的Gas Fee偏高。
支持成功的馬特市小視窗畫面與8點48分的畫面數字一模一樣。

第二篇文章交易時間,截圖的時間分別差了40分鐘,在馬特市的支持數字與接受方的支持數維持一樣的情況。


我在MetaMask的錢包裡,特別查消失的0.5USDT的這筆交易是有收手續費成功的交易紀錄在晚上8點47分。

第二筆文章支持的過程,Metamask交易紀錄。

事後,我也與Chin確認沒有入帳到Chin的Tether錢包裡,很可惜沒有,要是至少能入帳就好。

後續在支持第三篇文章貓咪旅行中〔Erica〕〈〔旅行到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新城區,世界最短的纜車?〉,有錢包MATIC Gas fee不夠的情況,畫面會有列上不足的情況。

第三篇文章支持過程,MATIC手續費不足的情況。

暫時先調低支持的USDT金額,就可以降低MATIC的部分,支付成功了。

第三篇文章支持過程。


支持交易記錄

最後,感謝@Matty 的邀請,才讓我這位新手可以提早體驗新功能,也特別謝謝@莎茈@貓咪旅行中〔Erica〕@Chin 在交易過程與事後的教導與協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