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畫話接力|Mamma Mia!

參與【畫話接力】|Mamma Mia!我的媽啊!活動!顏色主題是黑色!

在東國(Ostania)的柏林特市,居住一位身高約170公分高挑的美人,她有一頭黑長直髮,戴著金銅色有菱形錐子的耳環,平時是一位伯林特市政府的女性公務員,而當她穿一身長黑洋裝、過膝的黑靴,頭髮上戴金色髮箍,髮箍兩側有花型造型的金色髮飾出沒時,手中的武器是苦無,就是她接下一個神秘組織〈花園〉派下的暗殺任務,而她進行以目標是「叛國賊」的危險暗殺行動,她就是一位神秘的殺手,她那美麗的身影又出類拔萃的殺人技巧,如帶刺的玫瑰在荊棘叢中,有著殺手代號「睡美人」或稱「荊棘公主(いばら姬)」

她是約兒・佛傑 ( ヨル・フォージャー、Yor Forger)。

約兒,是從小有堅強心志的女性,在父母雙亡下,幼兒時期受培訓下,靠著自己強大的體術和優秀殺手技巧,養大弟弟尤利。

除了姊弟感情融洽外,約兒的個性善良、溫柔之外,還有天然呆的性格,因想自己的弟弟尤利能安心,也不想殺手的工作被人發現,因爲東國會懷疑大齡女子是間諜的嫌疑,所以答應與洛伊德・佛傑、安妮亞.佛傑組成三個人的小家庭。

約兒對於打掃家事相當擅長,卻會一招殺人技巧為她親自掌控、全程參與的「黑暗料理」,凡是有人吃過她精心烹飪的料理,皆會使人或動物,因食物關係下昏倒或吐血,而她本人起初沒發現弟弟尤利,因此吃她的料理而有強壯的體魄。後來和洛伊德組成家庭之下,她心裡總想為家庭盡一份心力,不能再製作讓人昏倒的食物,私下挪空時間會與同事請教料理,即使手因為切菜而有傷口,她也不氣餒。

最終學習料理的過程,約兒想起童年已逝去的母親曾做的家鄉菜——尼盧堡口味的南方燉菜。而她特地學會的燉菜,有讓人不畏懼的香氣與外觀,獲得安妮亞和洛伊德的稱讚,而約兒個人的自創「黑暗料理」能力發揮極致,還是會讓人吃完瞬間倒地。

由羽禾繪製





約兒學習煮菜料理的故事,讓我想起我最愛親愛的母親。

她是一位開朗又傻大姐的個性,她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心我,也有替全家人著想的心。

但,她起初也不是一位擅長烹飪料理的女性。

在擁有孩子後,成為母親下,不斷學習增進自己的料理技巧,如何讓挑食、體弱多病的我,花費苦心,有時研究食物如何煮得受孩子和丈夫喜歡;有時與她的姐妹淘、妯娌等請教食物調理的秘訣;有時看著料理節目、影片認真學習料理秘方。

我依稀記得,童年的食物是稀飯配麵筋、筍絲罐頭,玉米濃湯配薯條雞塊炸物,海苔片包飯,一塊白斬雞配一碗雞湯的陽春麵等。

如今,她已蛻變成人人稱讚的大廚娘,能用不同食材,舉一反三得出千變萬化的家常菜,而每當我有時假裝任性地說「好想吃看看這道菜時!」她就成為一位魔術師,廚房是她施展魔術的場所,總會想盡辦法的完成,然後樂此不疲的笑臉看著我吃飯。

我常吃她煮的飯菜時,因為她煮的餐點而感受到身為孩子的幸福感,是她給予我滿滿的愛。

謝謝您,母親,祝您母親節快樂!

我也預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