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
Yu

我熱愛的排球少年

正因為沒有翅膀,人才會去尋找飛翔的方法。

要列舉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動漫,《排球少年》一定會在其中。我曾經為了看完他的漫畫熬了好幾個黑夜,為了去排球少年咖啡廳坐了好久好久的捷運。我熱愛他,不僅僅是因為熱血,畢竟令人熱血沸騰的動漫多的是,讓人想要一起為之奮戰的動漫也如百花齊放。

平凡且現實。如果要我去形容,我會這樣說。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平凡普通,這類中性詞語變成了貶義。彷彿是不容許平凡的存在,說是特別才有意義。就如同漫畫中所說的:「不論比賽是輸,還是贏,都不會有人因此而喪命,不會有人起死而生,也不會有邪惡勢力發長壯大,更不會導致世界毀滅。」僅僅是在9*18的排球場中揮灑汗水、肆意青春。

球賽有贏家,相對的也有輸家。輸贏是我們在人生中的必然,而古館老師深知這一點。所以他在比賽過後的焦點不單放在贏家,他也會描寫落敗方的心理。而我也認為不應該因為「輸家」這個詞就把他們所做的努力抹滅。畢竟每個人在踏上球場時,無一不是做好充足的準備後來到的,大家都是為了追求勝利而來的。但在經歷敗北後要選擇倒地不起抑或是重新站起,我想是排球少年這部動漫想要告訴我們的。

對於你們來說‘’敗北‘’不應該是考驗嗎?看你們拜倒在地之後,是否還能重新站起來繼續前行,如果你們一直跪在那裡不起來 那才證明了你們的弱小。」

對於勝敗,我們可以做的只有在賽前的努力和準備,但在面對結果時,我們可以決定是要一蹶不振或是從中學習、並繼續前進。

排球少年是我第一部接觸的運動漫。其中也有許多台詞能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時點醒我。在當初我也沒有預料到我會如此熱愛,而他會如此直擊我的內心。如今排少也迎來了10週年,我想在未來我還是會持續熱愛並相信他們的身影依然會在排球場中閃耀且照亮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