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羽彤
孫羽彤

https://linktr.ee/yutung_sun

【看書心得】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羽彤


書裡面最喜歡的句子

以結果來得到報酬,而不是以時間來得到報酬。
有錢人欣然接受,而窮人認為施比受更有福。
若你總是認為不值得,那你就真不值得。
你所說出來的話語,代表著你的思想,促成你的行為,因此注意你所說來的話、你的想法,並脫離充滿負面話語、能量的地方。
寧可在有錢人堆裡做窮人,也不在窮人堆裡做有錢人。
篩選你的朋友,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個人,脫離有毒的圈子,和有錢人交朋友。
俗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有錢人總是會思考,怎麼做能達到雙贏、怎麼做能夠兩樣都得到。
關注你的淨值,而非你的月收入。淨值是由:現金、股票、房地產、債券等資產組成的。
若要讓你的錢為你工作,你必須學會投資。
每次出現負面想法時:嫉妒、憎恨、八卦或詆毀,迅速矯正自己,回到正向思考:別人做的到,你也可以。
請教在行業內,實際成功的人,而非只是有頭銜的人。

羽彤的感想

在貧困環境中長大的我,小時候看完《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時,非常興奮地和媽媽在下班後回家的路上,像是小精靈和彼得潘找到藏在海底的寶藏一樣,雀躍地分享我的心得,那時我高興地像是找到了能立即改善家境的方法,即使當時的我只有9歲。


在我高興地說完書中的內容後,卻換來母親淡淡的一句話:「那只是有錢人畫的大餅」9歲的孩子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潑冷水,只差潑來的不是鹹鹹的海水,藏寶箱也因母親的一句話,成了潘朵拉的盒子。大約是從這個時間點開始,「錢很難賺」這個印象種子,默默地在我心中生根發芽。


後來上國中時,偶然在書店逛到這本《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那時的我猶如PTT論壇上的酸民,感覺像自己被嗆了一樣,看到書名就對號入座,心想:「又是一本商業噱頭命名的芭樂書」而錯過了這本暢銷20年的絕世經典。


過了十幾年後,直到最近我看了《致富心態》,摩根豪瑟在書中大力讚賞這本"芭樂書",甚至誇讚道:「若非受到他的啟蒙,今日便不會有致富心態」看到這裡,雙目瞪大的我心想:「原來這本書這麼厲害嗎?」已經看了超過10本理財書籍的我,心裡已經認定《致富心態》絕對值得暢銷排行榜第一名的寶座,便決定一探究竟,看看那本"芭樂書"是不是如摩根豪瑟所說地激勵人心。


比起《致富心態》,《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很小、很薄!不到一天的時間便看完了,並不是我看書特別快,也不是他的字特別少,而是因為作者的寫作能力太好,字字句句引人入勝,每分每秒抓住我的眼球,只想趕快看到下一個字,一點也不想停下來。


看了這麼多本理財書,我從沒看過寫的這麼淺顯易懂,卻受益匪淺的書。看書的過程,總是感到相見恨晚,甚至恨替書本翻譯命名的譯者,究竟為什麼要把書名取得這麼芭樂,肯定不只有我因為書名而錯過這本書。


書裡面有很多讓我中槍的點,印象最深之一是,以前的我特別不好意思接受別人的好意,而書中所指的有錢人,不僅樂於給予,也欣然接受。因為這麼做,給予自己好意的人才會感到高興,而自己下次的回禮會讓這段關係變成正循環;若因不好意思接受他人好意而拒絕別人,別提正循環了,從拒絕的那一刻起,就切斷了你來我往的圈圈。


雖然和這本書錯過了十幾年,沒關係,永遠不嫌晚開始。但凡後來遇見別人詢問我:最推薦的理財書籍有哪些?這本書絕對排在前三名之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