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Yu
Vicky Yu

好好活著

在捷運上的今天

捷運人數

記得去年5月的疫情高峰期,搭捷運的人迅速減少超過半數,捷運、輕軌幾乎可以用空蕩蕩來形容。

今年的4月開始疫情更高峰,到昨天已經將近3萬人確診,但搭捷運的人大概只少了5分之1吧!上下班時間仍覺得有點擠。

也許是因為這次的omicron,超過99%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再加上打了疫苗,所以也相對安心了吧!

滑手機?

坦白說,我覺得滑手機+聽Podcast ,是讓我心裡感覺最放鬆的方式!

但,使用耳機久了,耳朵會痛。

但,一整天因工作看電腦,下班後還滑手機,眼睛很累。

思考一陣子後,我終於找到一個平衡的方法!

看書吧!

看書,時間過得很快,即使是我這個通勤幾乎都要1小時的人,也經常看到意猶未盡的覺得“啊~竟然這麼快就到站了啊!”

我想,看書真的是個好選擇。

一開始是帶實體書!有時候是自己購入的,有時候是跟圖書館借的!但,經常覺得書真的像磚頭,好重!

直到購入電子閱讀器後,得到了解脫!

想看的書,能依心情的不同,選擇工具書會文學作品!

重量輕,也不會造成攜帶不便。

真的是好選擇。

從此,搭捷運配書,成為必然的選擇。


睡覺~

今天特別愛睏,通常在捷運上都看書的我,決定嘗試閉目養神!

真的只是閉目養神!

車廂的搖晃與周遭環境聲,其實沒辦法讓我睡著。


閉上眼睛,少了視覺,似乎焦點可以慢慢回到身體的感受!

肩膀有沒有放鬆

脖子有點痠痠的,動一下,放鬆

肚子的感覺

腰部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啊!


一步一步的,從頭部開始往下檢查。

一邊檢查,身體也慢慢的放鬆。


啊~到站了!

我有睡著嗎?好像沒有!

跟自己身體的相處,一樣意猶未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