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Yu
Vicky Yu

好好活著

那時候,我們都覺得應該沒事吧!

(编辑过)

那天的下午茶…

我的工作是晚班。
下午三點半上班,我通常會在中午出門,找間咖啡店,看看書、寫寫字,沉澱心情。
然後,我接到老豆的電話…(老豆就是我老爸)

老豆怯生生的說 「那個…醫生說我有可能有癌症,要我去大醫院檢查」
強裝鎮定的我說 「好呀,我們就去檢查,那個報告你帶著,到時候一起給醫院看」
「好」「嗯,不要擔心,我會陪著你的」
怯生生,可能是老豆的擔憂、老豆的害怕、老豆的不知所措,
更多的是老豆怕帶給我跟妹妹負擔與壓力。

結束電話,我依著原本的排定行程前往咖啡店的下午茶行程。
但,我看不下書,也寫不了字。
一直掉眼淚,一直想怎麼辦,然後想著好像也沒什麼怎麼辦。
最後覺得,就是帶老豆去大醫院確認,然後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

腫脹

其實事情發生的幾週前,老豆就跟我說,最近頭都會很腫,整個臉腫到睜不開眼。
但我心裡總覺得應該會沒事的吧!!!
跟老豆討論會不會是過敏,因為愛吃海鮮的老豆那陣子大概2週內吃了八支的螃蟹。
約了時間跟妹妹一起帶老豆去馬階醫院掛了診、問了診。
醫院報告出來後,說老豆的身體沒有什麼東西是過敏源,但仍有提示可能會成為過敏源的東西會有什麼。
看完報告,覺得好像沒什麼,更談不上什麼建設性的幫助。

看完報告後的隔天,老豆又打電話來說今天臉還是腫到很不舒服。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請老豆自己去大醫院看醫生。

安慰老豆幾句後,
老豆覺得應該沒事吧,
我也覺得應該沒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