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偽詩集

履歷表的過去造就了負能量的我,讓人拒絕了我的現在與未來........

有段時間喜歡到文學館附設的圖書室內閱讀當期的期刊,因而從衛生紙雜誌裡認識作者的文字,只是後來館藏也不再有此雜誌,便沒再見過他的作品,直到前些日子在社群平台上的推薦書單裡有此書,才知原來作者將詩集結出版了。

以下節選自己喜歡的詩篇

→愛與被愛

眼睛看不見隱形眼鏡

但隱形眼鏡讓眼睛

什麼都看見了

**我的人際關係是隱形眼鏡,就算它是長戴型,

也終有要被丟棄換新的那天。

→刀

總拿著我去割

不該割的東西

然後說我危險

危險的是人類

**到底是刀子危險,還是手拿刀子的人可惡呢?

→履歷表

人不該活在過去

但過去總是

決定著你的現在與未來

**符合了目前的寫照,日常生活都帶著履歷表,

但這過去卻讓人拒絕了我的現在與未來。

→四葉幸運草

我們專門蒐集人類

驚訝讚嘆的眼神

這裡無需掌聲

同情亦是多餘

我們不過是一群

多出一條腿

多出一隻眼

多一邊耳朵或

多一張嘴的

怪胎

**很喜愛幸運草,它有正式學名,但我還是習慣稱做幸運草,一般都是三片葉,發現四片葉會很興奮,如今也好多年沒遇見了,作者形容怪胎,或許是因與眾不同吧。

→教育

思考是列印機、練習是影印機、革命是碎紙機

**我現在是不是需要碎紙機打掉重練?

→忽略

翻看相簿

從相片尋找美好記憶

卻想不起來

幫忙拍照的是誰

**不禁思慮起,是要在當下認真的用眼睛記錄在腦海裡,

還是怕忘記了眼前的美好,拼命的用相機拍下?

→封閉(寫給校園霸凌事件)

小時候覺得好玩

就用手去碰含羞草

看它縮起來

可是 從來沒人認真想過

要過多久

它才能重新打開

**含羞草的葉片在夜晚為了保溫會自動閉合,到了白天遇見陽光便會舒展開,

我很認真的去google,閉合後大約5-10分鐘會打開,但短時間內一直受刺激便不會產生反應,大抵跟心理受到創傷的人相似,含羞草如果一直閉合不開,便需日照,就像陰鬱的人渴望陽光那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