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舖
日記舖

紀錄舖子

我會把愛你的力氣,拿回來好好愛自己

我最不需要的東西,就是懂事。

我不是故意想鬧脾氣,我不是故意無理取鬧。我不是故意在你很忙的時候扯你後腿。

我想要的只是關心、溝通,還有理解。理解我想要和你在迎接2022年之前,再見一次面,理解我們每次在台南見面都會去這家咖啡廳,所以這次同樣的,我也想和你一起在咖啡廳裡坐坐、聊聊、看看彼此。

我要的從來都不是誇耀絢麗的愛,我從來想要的,都是在每個日常裡,可以找到相愛的痕跡。所以我真的不是故意無理取鬧,非得在你忙碌的時候,還硬要拉你去咖啡廳。

其實你可以好聲好氣的和我說你真的無法抽離,而不是又再一次在公開場合大聲嚷嚷的讓彼此難看。

或許你也不是真的很忙,只是拉不下臉和同學說要暫離討論,而只為了陪一位不懂事的女友,去,咖啡廳。

因為,在你大聲嚷嚷後,你還是帶我去了。只是在咖啡廳裡坐坐的儀式感,已全然幻滅。這間咖啡廳已經失去了證明的意義。證明,無論如何,我都想一直支持你。

我已經努力懂事夠久了,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對我說:「懂事一點」。

雖然才在社會立足不久,但為自己點塊蛋糕的能力,還是有的;雖然很容易感動、很情緒化、很愛哭,但眼淚,也可以自己擦;雖然冬天晚上睡覺時會手腳冰冷到睡不著,但我會替自己準備電熱毯;我會為了更健康、變漂亮自己一個人每天到健身房報到,我會在忙了一天而忘了吃午餐、晚餐時,然後在宵夜替自己多點幾份青菜。

我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很好。所以我最不需要的東西,就是懂事。

懂事說的好像是:「你乖一點,我就會對你好一點」如果是這樣的話,不需要,我會把愛你的力氣,拿回來好好愛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