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塗鴉|202210早安便利貼塗鴉Part 2

每天早上能有個人或地方來互道:「早安!」,很幸福!❤️
202210早安便利貼

從八月開始的早安圖都是畫一些人物Q圖,不知是否畫太多了,觀眾有點疲乏了,從漫威系列開始,朋友們的回應變少了。😱

思考了一下,決定調整方向,暫停再畫人物Q圖了,改從大家可能都有興趣的美食畫起。(可是月底又是萬聖節了,到時又要畫人物啦!苦惱了!😂)


本文要介紹台南吳家的早餐!

每回我或卡洛妹回台南家時,卡洛爸就會騎著摩托車去幫我們打包回來,這是卡洛爸的口袋名單喔,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嚐嚐。

卡洛爸(2021.11.11C作品)

01.土魠魚羹
💬Carol:「這是我家最常吃的早餐。把土魠魚泡進湯裡,吸點湯汁,好好吃喔!
台南的土魠魚羹頭湯滑潤略帶甜味,大多用柴魚、蒜頭、大白菜或高麗菜去熬煮。
土魠魚是現炸的,炸得金黃酥脆,魚肉札實、鮮甜。」

■ 卡洛爸口袋名單:港口土魠魚羹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9號
土魠魚羹


02.古早味碗粿
💬Carol:「古早味碗粿,口感Q彈,帶有一點米香,
內餡有火燒蝦、肉臊、蛋黃、豬肉,非常豐富;
淋上深褐色的醬汁,香香甜甜的,還一定要加上他們的辣醬,微辣更好吃,
喜歡蒜味的,可加上蒜醬,滿滿的蒜香,好像很不賴喔。」

■ 卡洛爸口袋名單:山美鄭記碗粿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01號(70年老店)
古早味碗粿


03.清蒸肉圓
💬Carol:「 吳家早餐第3彈✌️,
清蒸肉圓,用在來米米漿蒸煮做成,外皮厚實軟滑,有著淡淡的米香味,入口即化。
肉塊有稍微醃漬過,很有嚼勁的,再淋上甜甜的特製醬料,加點辣和蒜泥,超美味。
餓的時候,我可以吃上四顆喔!(卡洛爸說他快被我吃倒了!)
最後,再配上一碗免費的大骨湯,灑些芹菜,好滿足!🥰」

■ 卡洛爸口袋名單:福記肉圓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40年老店)
清蒸肉圓


04.魚皮湯+肉燥飯
💬Carol:「吳家早餐第4彈✌️ ,
軟嫩Q彈的魚肉,清甜回甘的湯頭,
再配上一碗鹹甜油亮亮的肉燥飯,讓你元氣滿滿一整天。
配菜有:魯魚頭、油豆腐、魯蛋、油條……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 卡洛爸口袋名單:俗俗賣虱目魚 /台南市南區大成路二段228號
Ps.可能因觀光客的關係,魚皮湯的售價愈來愈高,卡洛爸一直在換店家,據他最近的心得這家CP值最高。
魚皮湯+肉燥飯


05.牛肉湯+白米飯
💬Carol:「吳家早餐第5彈✌️ ,牛肉湯+白米飯,
新鮮的牛骨熬煮的高湯,配上溫體牛肉的香甜,
粉色軟嫩的牛肉搭配甜醬、薑絲和米酒, 絕配!
若怕不夠份量,再配一碗白飯就很滿足囉~~
這是卡洛爸平時工作日的早餐,所以他也一直在尋找CP值高的店家。
吳家的女婿們(台北俗)也很愛,但女兒們不敢吃,所以只能卡洛爸帶女婿出門去吃早餐。」

卡洛爸口袋名單:無名小店 / 台南市西門路跟大成路交叉口
Ps. 為了今天的圖,前一晚Line卡洛爸,問他現在都吃哪家,但已讀不回,還在苦惱怎麼畫圖,結果,卡洛爸一早就出發去幫我試吃並拍照,因為他不記得店名,但到了店家才發現:還真沒店名,沒招牌。🤣
牛肉湯+白米飯


本文媒材:色鉛筆、代針筆

📢你們有什麼口袋名單嗎?歡迎留言討論,交換資訊喔!


在每天早上能有個人或地方來互道:「早安!」,很幸福!很棒!❤️

若你有看到我的便利貼塗鴉,也請和我說聲:「早!」,我會開心一整天喔~~🥰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