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麒
語麒

嗨!我是語麒 | 透過寫作,實現我的幸福,透過文字,和你們分享我的故事

究竟是管太多還是互相尊重?

我們家附近有間炸雞店,淡藍色的招牌上面有一隻雞和一個大大的「好」字,很平價味道也不錯,店裡的金髮男老闆非常喜歡攀談又很熱心,每次經過碰到他總會免不了一陣寒暄,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故意繞路,畢竟被不熟的人太過關心還蠻有負擔的。

今天難得的沒有繞路,就被他熱心的帶到店裡一起和他的大叔朋友共進午餐,兩個大男人喝著酒,談的話題一直圍繞在政治、歷史,還扯到兩性平權,隨便吃幾口之後我就趕快找個藉口開溜了,畢竟男友可不喜歡我跟兩個男人喝酒。

回到家後,手機傳來炸雞店老闆的LINE訊息(當時為了叫外送才加的),邀約晚上一起開車在附近繞繞,被我拒絕之後又想改約星期二晚餐,找不到藉口的我就誠實地跟他說,我的男朋友不喜歡我單獨跟別的異性見面,沒想到卻掀起了一番論戰。

「就算交往也要有自己的空間阿」

「你又不是他的所有物」

「交往不應該是互相牽制」

「不要跟他說就好了」

「你們又還沒結婚」



對,交往後也該有自己的空間,人不是物品,也不該互相牽制,也還沒有結婚。

但,自己的空間就是跟其他異性單獨見面?不是他的所有物就不用考慮他的心情?想要自由為什麼要交往?為什麼明知道對方不喜歡還要偷偷的做?還沒結婚就不必把對方當另一半?

也許每個人觀念不一樣,沒有誰對誰錯,但如果真的很在乎對方,自然的就會避免一切會讓對方不開心的事情,朋友當然可以交,但是不停的結交異性朋友,還不懂得保持距離,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有一對朋友,一直是社群軟體上的放閃魔人,兩個人感情非常好,男生也是個貼心的暖男,但常常會看到男生與其他異性勾肩搭背玩在一起的相片,我曾經問過那位女生「你都不會吃醋嗎?」她說會,但那些都是朋友,而且想要相信他,不想干涉對方交友的權利,結果才短短三個月後,男生就劈腿了,對象就是那些朋友當中的一位。在乎一個人的程度往往伴隨著牽制的強度,珍惜這段關係的人,會盡力讓自己遠離不必要的誘惑,因為我們都知道,不接觸比克制來得要簡單得多。

對愛的人

個人空間應該是使兩人感情更好的催化劑,不該是可以恣意妄為的藉口。

不是對方的所有物,但我喜歡成為他的所有物並引以為傲。

感情不是互相牽制,而是互相珍惜和尊重。

不需要刻意報備行程,因為每分每秒每件小事都主動想跟對方分享。

不會去想還沒結婚,而是好想趕快跟他結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