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陆配的心声与无奈 看马特市小粉红

大陆恶俗人,和小粉红。这些人的恶毒是无法想象的……

心声

“爱国”已经被各种五毛当成了一门生意,只要是外国,哪怕是香港,台湾,澳门等等。这些被小粉红强行大一统的地方。就连普通人,哪怕是不关心政治的,担心家人受牵连而闭嘴的,甚至是不从政的普通人。只要不顺小粉红的心意。他们就会极尽侮辱之能事,各种人肉,盗取视频等等。大陆对于知识产权的缺乏,和对人的轻贱。居然还有小粉红问,你是不是大陆人,你这新闻过时了等等。我觉得小粉红的恶已经无法言表了。就连擦边球都不容许的,比如2020年的日剧《半泽直树》,里面出现的中华民国国旗都能被上纲上线。何况是实名说政府的问题,小粉红是不懂还是故意?是嫌人家死的不够快吗。

微博,b站,抖音等搬运视频的营销号,完全的偷盗行为。这种一边看盗版,一边骂作者的行为不仅仅是存在于视频类。比如漫画,比如音乐,比如绘画,比如各种盗版。

中国人如果不去想清楚,为什么世界都讨厌小粉红。我想是不会进步的。类似这样的无奈不仅仅是这个博主。还有其它陆配。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愿意讲政治的。

所以在马特市,这些小粉红往往是恶人先告状。如果连最本质的都搞不清楚,那么真是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中国社会各种法律书面上是完美的,但是执行的情况如何?这就像,在墙外,本身中文圈键盘政治,异议人士已经是处于绝对的弱势了。这些平台几乎是一只手能数得完。但是小粉红却大叫辱华了。这就好比,舔共的平台占大多数,但是小粉红还是觉得不舔共的不够客观。这种认知落差,五毛要好好思考思考。如果今天是一个美国人,一个台湾人在社群上揭露政府的黑暗,他们会像一个中国人这样战战兢兢,胆颤心惊吗。甚至是肉身被消灭。家人受牵连,孩子被侮辱等等。这就是本质的区别,也是为什么字字泣血的原因。极端派在各国都是有的,但是中国的尤为极端。甚至难以搞清这是遗传还是社会教育原因,小粉红说的事跟我要表达的是风马牛不相及。如果今天被迫害,能够找谁呢?不过是成为中共又一笔血债罢了,但是,小粉红眼里,这些都是不存在……

个体被轻贱,意味着每个人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弱者。油管,马特市可以允许五毛大放异彩,但是五毛却批评这些网站别有用心,五毛不要忘了。谁才是破坏规则的人。当发声都变成一种奢侈品的时候,再去讨论广义上的真善美。意义何在呢?美国人知道他不会被政府消失,日本人知道他也不会被政府弄到消失,台湾人也知道……

这就是中国的不能不明白。为什么害怕发声,一方面人微言轻,一方面祸从口出。全网都是唱赞歌,但小粉红却嫌弃赞美唱的不够响亮。

富弼曰:‘十二丈则是一笔,焉知一家哭耶!’仲淹曰:‘一家哭,何如一路哭耶!’古人尚且知道,一家苦比一路哭何如。但如今却只能哄小粉红,五毛开心。我们必须得委曲求全。不然就是偏激,就是污蔑,就是……五毛笑了,笑得很开心,很灿烂。但老百姓哭了,很无助,很无奈,很凄凉,却无人问津,无力回天,无可奈何……

  • 起初,共产党抓宗教信仰的人(王怡牧师)的時候,
  •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信教的人。
  • 当他们抓驱逐低端人口的時候,
  • 我沉默了,因为我自认为不是低端人口。
  • 当他们抓学校学生和教授的時候,
  •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学校学生和教授。
  • 当他们抓工运领袖的時候,
  • 我沉默了,因为我不是工运领袖人。
  • 最后他们来抓我时,
  • 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