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3分鐘故事] 時空警察好辛苦

用力上大號的阿翔,沒想到突然見到一個美麗的女孩。極短篇小說,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在一間餐廳的廁所裡,阿翔坐在馬桶上,他雙手握拳,表情猙獰,用盡全身力量,就在終於要將目標物擠出來的神聖一瞬間,乓噹,牆壁上的畫突然摔落,嚇得阿翔縮起手腳。

 但是比起接下來發生的事,摔壞一幅畫根本不算什麼。牆壁出現一個洞,洞口大小勉強讓人爬出。那是個漂亮的女人,比他年輕一點,大概二十五歲,穿著像是科幻電影的角色服裝,稍微描述,她穿著非常合身的白色連身裝,材質似乎又薄又韌,戴著一頂像是自行車專用的安全帽,但不像一般人買得到的東西,她還有一只手錶,那手錶只是薄薄一張紙,紙上什麼也沒有,但她全神貫注盯著錶面,半跪在廁所地板,正好在阿翔前方。

 「糟,不對,竟然被他逃了。」她說。

 阿翔還來不及發問,那個女人站起,用了公事公辦的冷淡語氣,說明自己是時空警察,為了追捕一個極危險的逃犯,才來到這間廁所,至於為什麼會出現在廁所,是因為她被上級長官限制使用傳輸裝置,害她要利用隱藏在人體內的最高潛力,來獲取裝置的啟動能量。

 「我聽不懂。」阿翔說。

 「簡單來說,我是從你六十四歲那邊來的。」

 「我,六十四歲?」

 「不信?你可以看。」

 時空警察比向那個洞,洞口內側發著光,裡面有片模糊的水晶,水晶裡面有個老人盯著他,阿翔依稀認出,就是他自己。他嘴角顫抖,看著看著,不由得站了起來,他想發問,但一時百感交集,而在時空通道另一邊那個一臉落魄的老人想必也是,百感交集。

「請你坐下。」時空警察說,「時間不多,還要趕去你十六歲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