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書☆Orli
昀書☆Orli

愛咖啡、愛攝影 致沖出美味咖啡的咖啡師 努力朝這方向邁進 更是個育有兩隻男孩的單親媽咪 過動男孩Ivan+亞斯帶過動男孩Daniel 在生活中總是擦出不同火爆場面的火花 也有更多貼心又溫聲的小確幸 在這裡 會分享我的生活看法 兩隻男孩的小火花 還有我的咖啡之路

努力表達

分享文

最近在整理資料邊找資訊時

只要有看到一些不錯的YT都會稍微看一下

剛好看到「一刻talks」蔡康永分享的內容

跟近期我的想法有些不謀而合

所以引起了我的共鳴...

以下是YT內蔡康永說的其中一段內容

你最好努力表達

因為別人沒有義務要理解你

你有什麼需求想讓別人知道

你可以考驗別人的耐心讓別人來猜

可是據我所知

大多數的人都是沒什麼耐心的

包括你的交往對象

你如果什麼都不想表達

只想讓他來猜你的心

我只想問你說這是對你有什麼好處嗎?

還是猜中有獎嗎?

為什麼要搞成這個樣子呢?

就你談一個戀愛

難道不是讓雙方相處起來很舒服

當中提到楊幂問到

情人之間真的有追求這件事嗎?

不是每件事都是雙方

你一步我一步商量著

一步一步走到現在的嗎?

所有的事情

你如果那麼愛相信

別人丟給你的幻覺

你當然不會滿足

你就會覺得每件事都不稱你的意

如果你終於理解到生活是很樸實的

而且是永遠在雜亂中進行的

你不要再追求什麼清高、平衡、包容這些抽象的字眼

你就會覺得表達沒什麼啊

你拙劣的表達有什麼關係?

你就努力的表達

讓別人知道你有需求

當你的需求被滿足了

快樂的是你自己

你不愛表達、怕表達

最後就是自己被塞住啊


以上的這些話是不是很有道理?

嗯...不管對誰

你有事、有話就說

商量、討論、溝通

不都是為了讓人與人之間更和諧嗎?

一起學習多多表達自己的想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