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雲馳
白雲馳

歡迎互相交流和拍掌

孤獨島ep1

被帶到孤獨島的人都被一種病稱為孤獨病籠罩著,有獨居老人,有失去侶伴的,也有一出生就被診斷為患者的,譬如我,我們都缺愛,所以我們都不懂得愛

「097, 你不去看看那後續?」

又來了,只要聽見098那喊聲,我的頭就忍不住嗡嗡叫,我停下手上的工作,瞄了他一眼。

「哈。」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繼續道:「就那新來的120啊。」

在這島上,姓名不大重要,人皆以編號區分,或許對有姓名而言的人來說,失去姓名,也是被拋棄的一種。不過這裏,只進不出,許是這樣,從沒到過外面的098才會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吧,一個世人稱之為「正常」的世界……


「嘿,097,聽說了嗎?島內來了新人啊!」我正在裝修我的小木屋,只見098忽然跑著前來,興奮地説。

我實在不明白這有甚麼可興奮的,畢竟島內來人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不過098這個人就是怪咖,總愛熱鬧和八卦。故我只冷淡回應他:「嗯,我知道了。」續又繼續自己的施工。

098卻沒因為我的態度而氣餒,畢竟這裏的人都是這樣,各家自掃門前雪。他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後道:「你就不想去看看嗎?」也不等我回答,便徑自拉著我走了。

我黑著臉,一心只想著屋內的裝潢,卻對接下發生的事皺起了眉頭……

「憑什麼把我帶到這裏來,我又沒犯過錯!」女人大呼大叫,試圖掙脫出穿著警察服飾的大漢的束縛。警察毫不理會,習以為常般冷漠地對她說:「往後你的編號便是120。」

無論女人如何掙扎求援都無果,警察以粗獷的聲音喝道:「都散了吧!」我連忙拉了拉098的衣角,示意他別多事,剛好瞥見一旁賣漁具的老人搖了搖頭。


我終抵不住098的纏繞,冷著臉,跟著他躡手躡腳來到編號120的房間外,我之所以稱之為躡手躡腳,是因為他的行為過於奇特,連同敲門也像作賊般,我腹誹著。

「誰?」一陣敲門聲後,120透過門縫警惕地問道。她上下打量的目光教我不自在。縱使我沒有到過島外,但我不喜歡島外也不是毫無原因的。儘管我知道島外的人心裏也是如此排斥孤獨島,只有「有病」的人才會被帶到這裏來隔離,且終生為期,他們都是如此認為的。

098卻毫不在意對方的目光,揚起一抹笑容,揮了揮手,坦然道:「喲,你為什麼來這裏?」我不禁為098的白目反了白眼。只見120皺了皺眉,沉默了片刻,當我們以為她不會再說話時,她卻忽然問非所答:「是不是以後都無法出去?」

「也不……」沒等到098把話說完,我便拽了他一把,示意他別亂說話,然後向120點了點頭。098的雙目瞬間黯淡了下來,我不禁心裏嘆了一口氣,卻不期然與120的歎氣聲重疊,只見她落莫地喃喃自語:「也罷,也罷,她都不在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