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iya
applemiya

歡迎來到我的圖文世界...請隨便看看

料理故事

喜歡嗎?

很小的時候,我超怕吃豬肉,但魚肉牛肉羊肉沒問題,但並不是天天都能吃到魚類,常吃到的是豬肉。
由於父親晚婚又晚生,退休的早,因此在我們很小的時候,他的角色與母親互換,母親去上班,父親當起了煮夫,我與妹妹還在念一二年級時,中餐都是父親做的,最常吃的就是叉燒麵,雖然不能說是山珍海味,卻算是我與妹妹的日常飲食。

叉燒我不會特別排斥,只不過其他的豬肉料理父親都喜歡用蒸的,粉蒸排骨,蒸肉排等等...我一吃就會想吐,妹妹卻沒有這個問題,那個時候我連吃水餃的豬肉餡都會吐,所以每次主餐是水餃時,我就只吃皮,不然就是加很多醬油,去蓋過豬肉餡的腥味。

清蒸的豬肉讓我會想吐,清蒸的鱈魚卻沒有這個問題,長大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叫蛋白質過敏,就好比你走進傳統市場,聞到魚腥味或者是豬肉攤那種味道的不適應感吧...。

又或許那個年代的資訊不發達,我爸我媽沒有找到這個原因,他們只看到我妹吃肉不會吐,我會想吐就說我挑食...,總之每個年代都有它美好的一面,以及比較不順利的那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