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30天繪畫計劃_我好我惡(Day8)菜市場裡的那一車

小時候很不喜歡菜市場,討厭人擠人又吵雜,空氣裡彌漫著一股肉腥、魚腥、血腥味,總是不明白為什麼不去超市買,不是比較乾淨又衛生嗎?

誰知想法還真的會年年不一樣,這幾年竟漸漸愛上傳統菜市場。久久就會想去晃一圈。

倒也不是特別想買什麼,只因不常逛而感覺很新鮮,光瞧就有趣。有些攤商是固定的,有些則是特定星期才來擺攤,品項多樣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小販此起彼落抖擻的吆喝聲聽了也不覺得吵,反而精神為之一振。甚至連以前不喜歡的肉販,現在都覺得那種不拘小節的豪邁感配上一口鏗鏘有力的台語很是親切。

每個地方的菜市場都各有特色,別有味道,而共通點就在於那份感染力十足的活力。到日本觀光我也好愛逛當地的市場,看看不一樣的玩意兒,感受異國風情。

每次到菜市場逛一圈,還會特別尋覓一台小攤車:烤地瓜!

近年來全家便利商店賣起了烤蕃薯,真的好吃,賣得極好,卻貴得很,隨便夾一顆就得40元上下。但菜市場只賣20-25元,價格幾乎減半!買起來不傷荷包不心疼,所以每次逛菜市場都必買一袋回家。

寫著寫著,又想來顆熱呼呼香噴噴的烤蕃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