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2022Matters 年度問卷_厭世 matters.

頹廢的一年。

這次的問券,有好幾題都涉及了一些隱私,而其他事乏善可陳,所以其實本來不打算填寫。沒想到2022後半年幾乎神隱的我居然還有人點名(邀請)作答,所以還是(粗略)回答了一下。

Let's go!!

1.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老實說,到了年底回顧2022年,好像失憶了般腦袋一片空白。除了涉及隱私而不方便提及的一些糟心事外,什麼也想不起來,所以這題就容我跳過不答吧。

2.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再次經歷無法逆轉的家庭破碎,無法恢復也無法重建,已轉換成另一種模式,卻仍無可避免地在生活裡埋下大量微小的怨恨地雷,隨時會因為小事而引爆。明明不是當事人但總是第一個承受情緒爆擊又要努力滅火,長年當夾心餅乾當潤滑劑而積累的壓力與諸多苦楚無人可訴說,每一次的情緒消化都讓我的厭世值持續攀升。

(還記得去年填寫問券時也是寫得很黑暗,我家是不是被下了什麼詛咒?)

3.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宅女沒有機會遇到新的人事物。至於會掛心(放不下)的永遠都是家人。

4.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這種時刻多不勝數,應對方式就是打開一本電子書或開啟一部劇,直接切換成逃避模式。

5.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本來這題又打算略過不答,後來想到一件勉強符合(?)的事……

之前書友提過人類圖,說是很精準,要我也去分析一下,我高度懷疑這種只需要輸入出生時間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分析報告到底有幾分可信度(目前只信服比較有憑據的MBTI人格測驗),心裡先入為主地認定大概就跟星座或算命差不多,所以一再拖延。

後來有天交稿後突然想到這件事,以「好玩」心態去測了一下,結果令人心驚,好像它比我還了解我自己!有種被看光光的赤裸感,不會想讓人知道的那種程度。好學的我還去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書回來研究,實在玄乎,雖然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可以這麼精準,但從此以後我不再鐵齒說這些都是唬人的了,我必須為自己以前的嗤之以鼻道歉哈!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為什麼好像每年都有跟身體相關的提問呀~~)

比較顯著的變化是頭痛頻率增加,還有持續的背部疼痛吧。雖然去年問券裡說過「我到目前為止好像從來不曾真正喜歡過自己的身體,往後可能也很難,我的身體不是我的身體,我常常搞不懂她,但我努力學著接納她,不要太討厭她,也不要一直虐待她。」,但……是真的喜歡不起來呵。

7.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今年是頹廢的一年,缺乏幹勁,做什麼都覺得沒意思,更沒動力學習新事物。

把閱讀範圍擴大至BL領域勉勉強強算是新發現?多少是抱持著探究心態在閱讀,腐海中的各種設定真是開了我的眼界,不過目前看來我還是缺乏腐女魂,不過閱讀與工作內容有了連結倒是意外之喜,所以敞開心胸多方接觸沒壞處!

前不久追劇追著追著對某個領域的專業知識產生了莫大興趣,或許明年會花些心思鑽研那方面吧。

8.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只選一本有點難,但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這本:《八尺門的辯護人》。(之後有空再發分享文吧)

9.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厭世 Matters.

10.(選填題)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可以@對方)

@末冰 來填一下吧~(招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