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2022年基隆城市博覽會國門展區之去旁邊玩沙啦!

基隆城市博覽會的範圍真夠大!逛不完啊!這篇文章只是國門展區的西二倉庫部份!

嗨哦大家好~我是阿詠!是的~趁著基隆城市博覽會要收攤之前我也去逛了一圈!區域真的是很大啊!所以請容許我分個幾篇來寫蛤~那這篇的主題就是四大展區之一的國門廣場裡面其中一個有趣的點〝西二倉庫〞。

而整個倉庫裡面的展覽裡面我只挑這幾個比較有記憶的點來說~第一個就是展館裡的小遊戲啦!沒錯!去旁邊玩沙啦XD這裡是個挖掘歷史物件的小體驗~進到裡面來會先看到一堆人在玩沙!然後自行到牆壁上找你想用工具之後~跟著加入玩沙的行列吧!

但是也不是單純玩沙啦~就沙堆裡會埋著一些小道具!挖出小道具可以到服務台換個小禮物!不過還是有小孩子在單純玩沙的XD

這就是我挖到的小道具~挖到東西之後可以到服務台前方有個平板區!將挖到的道具放在平板感應處,可以顯示出挖到的道具是什麼東西!我挖到的這個是當時西班牙在台時期流行的十字架小配件〝卡拉瓦卡型〞十字架!

那換到的小禮物就是基隆城市博覽會的胸章囉!圓圓的胸章底圖是代表基隆的意象~上面寫著〝CITYEXPO〞字樣!

再來就是這個15分鐘城市的風格說明!在全球疫情下的15分鐘城市大致上是說不管是步行還是騎車~都在15分鐘內可達的範圍內能滿足大部分的日常所需活動!

而基隆的15分鐘城市也參考套用相同的概念~在15分鐘路程內可以滿足食衣住行育樂等各種日常生活所需!但其實台灣大部分的城市也幾乎都達到15分鐘城市的現況了~在各種越來越方便的情況下!

然後在出口時有個小攤子在服務台旁做著打卡送咖啡的活動!而且煮咖啡的機器看起來很有趣啊!所以我就去看看囉~發現這是一個廠商跟基隆市政府配合的行銷活動~只要打卡城博會FB就能免費兌換一杯咖啡大師手沖的咖啡!

但是很有趣的是這位咖啡大師是台機器!!但是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說明是說~這台機器紀錄了大師的手沖手法、時間以及磨豆的粗細度等相關微調作業流程~所以可以完全模擬咖啡大師的作業流程!沖泡出一杯等同於大師手沖的咖啡!

另外有趣的是它的咖啡是由大師特地為了城博會特調的二支不同風味的咖啡豆!〝游泳到基隆嶼〞〝天空倒過來就是海〞,我是點了游泳到基隆嶼這支~

感覺是不錯喝啦~算是順口!帶有較重口味的風味~巧克力及藍莓果酸明顯,而且神奇的是我居然喝到了鹹鹹的感覺!?心理作用!?然後杯子是跟旁邊服務台租的XD

★以上所有照片均為本人自行拍攝並上傳!!!

本文首發於 POTATO MEDIA 馬鈴薯論壇~有興趣加入遊玩可點此註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