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日常∥喝多了各種茶~不知道你們聽過白茶沒?

來分享個新入手的白茶!

嗨~我是阿詠!是的~白茶!通常一般大家常見的茶不外乎紅茶、青茶(烏龍茶類)、綠茶等等,其實除了這幾種以外,還有黃茶、黑茶及白茶,統稱為六大茶系~那麼我這次要分享的就是這個〝白茶〞!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白茶是什麼,是有一次我如往常般到了常去的普洱茶店喝茶聊天的時候,老闆正在泡著白茶,當時我只覺得這味道好像跟一般普洱不太一樣~有一種比較清香的感覺!於是就問了老闆~老闆說這是白茶!是一種~

不經過殺菁和揉捻,只做到萎凋後乾燥的輕發酵茶。

  茶湯依沖泡時間是呈現淡黃色到深黃色,喝起來清香回甘,但又不像台灣青茶那種感覺,我拿到的是如下圖片那樣,也是以壓製成型的茶餅,而這很有趣~打開包裝後是呈現九宮格的樣子,沖泡的時候掰一塊下來,很方便~而且雖說是壓製,但它不像普洱茶那樣壓得比較緊密,白茶感覺比較輕,可能製作的方式有差吧~

老闆也說了~白茶的功效也不亞於普洱茶,當然這邊說的功效並不是具有什麼神奇的療效,而是長期飲用對身體能造成的好處。並且針對白茶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

說的是白茶在存放期間的不同,不但具有不同的風味以外,還會產生更多對人體較好的物質,也能讓白茶對人產生的好處更上一層樓。

好啦~不說這麼多~只是分享個新入手的白茶!如果各位對六大茶系有興趣,歡迎告訴我~我再來去查查資料分享給大家~哦對了!其實也有人把花茶也加入其中,並稱作七大茶系~同樣!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再來去查查資料~

六大茶系為:紅茶、青茶(烏龍茶類)、綠茶、黃茶、黑茶及白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