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你認為這個世界是個真實世界,還是個虛擬世界呢?

今天翻啊翻的翻到一個前陣子寫的玩意,然後最近〝元宇宙〞ˋ這個不明覺厲的東西很夯~剛好可以發一下,蹭一下XD 那麼就來講一個對我來說很有興趣的話題,可能有點長,有興趣的就看下去吧!
關於這個世界到底是真實世界還是虛擬世界

相信就大部分人來說,這個世界相當真實,每個人都是真實存在,各種感官都有相對應的感覺,聞到味道、吃進美食、觸摸到身邊每一個人每一樣東西,我們都有感覺,包括視覺。

我們看到的的世界格外真實,可是沒看到的地方呢?

我們沒看到的地方這些東西一樣存在嗎?可能存在,存在於看到的人的世界裡,我沒看到所以我不能確定它存在,有時候覺得這是不是像我們在玩開放式世界RPG像GTA或薩爾達一樣,視角看到的它才存在,沒看到的就是一片空白,或是像橫向捲軸式遊戲洛克人、瑪琍歐那樣,畫面外的都是虛無,只有畫面中的世界是真實存在

也就是說,你見到的世界,是系統讓你看到的!
   曾經有個物理學家做了個叫做雙縫實驗,實驗的目的是為了觀測光粒子的分佈與干涉的狀況,粒子在通過狹縫後因為光波的變化產生了斑馬條紋狀,而科學家為了觀察怎麼會形成這種條紋所以在光粒子通過的地方架設了監控器材,結果卻發現不但沒有解決第一個為什麼,反而產生了另一個為什麼,那就是在監控下,通過狹縫的粒子居然排列成狹縫的樣子,而不再是斑馬紋,難道粒子知道有人在看,所以乖乖排隊,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有系統之類的存在在觀測人類?如果是真的,這有點可怕,可是又有點合理。

其實從很早之前我開始接觸電玩遊戲時,就會有這種類似想法,會不會我們的人生,也是別人的網路遊戲呢?只是登入遊玩的方式不一樣,這個方式可能是類似投胎轉生之類,是為了體驗另一種人生或是排解無聊,體驗過各種人生遊戲後再回歸到本體中,亦或者是如同電影駭客任務一般,我們只是被強制投射在這個世界,其實我們的本體都還在現實,這只是個被系統控管的虛擬世界。

現在的科技日新月異,各個領域對虛擬世界的開發一直在進行,早前有一次採訪中,媒體問到特斯拉創辦者伊隆馬斯克有關虛擬世界的問題時,他曾回答到〝這個世界只有十億分之一是真實的〞,那麼這個世界真的是虛擬的嗎?因為看了一些相關理論內容的漫畫,所以這個想法又跳出來了,會不會動畫、漫畫、科幻電影裡面描述的世界真實存在,如果未來真的達成這種完全虛擬實境的技術,你又怎麼知道我們現在不是正在虛擬的系統裡,而不是所謂真實的世界呢?

其實諸如此類的話題與研究,一直都在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手裡研究著,從幾世紀以前就有不同的科學家提出相似的理論與假說,也在不斷的驗證各種理論與科學公式,可是不斷驗證下,不斷有人發現前人研究的理論被推翻,這個世界很有可能只是個數據之類,這個世界也有著許多無法用物理解釋的事物,看多了其實還蠻有趣的,以後有機會再挑幾個講講。

最後回到標題的那個問題,你覺得這個世界是真實的還是虛擬的?我個人是比較偏向於相信這個世界可能是虛擬的存在,你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