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天生的天蠍緣

(编辑过)

如標題,天蠍與我有種良緣。

同母異父的姐姐是天蠍,從高中認識的閨蜜正是天蠍

我是被公正的78純處女

通常這兩人在人生中都有相似之處

既喜歡拿他們的觸角刺我,也愛拿他們的觸角撫摸我,這怪怪的。

不知何時開始注意到了他們兩個相似之處,彼此不認識。

心情不好時,他們是谷底的救命繩。

我心情不好,容易躲在暗處自我調適。

曾經,因為鬧自殺,過去把生命當玩笑,時常自殺當藉口

其他朋友不知如何是好,總會求救我的天蠍閨蜜

而天蠍閨蜜會使出大絕:[不喜歡就不要嘛。]

前幾天過年,因為感冒心情極度不愉快,親戚誤認我是無聊躺在床上

殊不知我是感冒不舒服不想被當病人才躺床

與媽媽起了爭執,鬧的場面尷尬

後來天蠍姊姊安撫我的情緒,就此落幕

這天蠍姊姊,不得不說,在我有難時總第一個跳出來幫我的

看我白目也總第一個跳出來用觸角打我的

也是我人生榜樣,屬於人生勝利組

房子有了,工作做了十年,穩定也有,只差沒有嫁了,自由

讓這做妹妹的十分羨慕以及煩惱

看著姊姊如此成功,總煩惱自己少什麼

近期被點醒,沒有一技之長沒有能力也會沒錢

小時我在醫院長大,爸媽總抱著我在醫院度過,抱著我讓護士姐姐插針

一出生心臟便是開個洞;國小因為常尿褲子被幼稚園老師察覺,醫生告知腎臟壞了

後來的爸媽,時常在我耳邊說:[人生啊,身體平安健康就好。]

我數學不好,因為身體缺陷,時常缺這缺那,自然智力不如人,也就上了資源班,自然被排擠

長了這麼大歲數,如今28了,我才在努力練心算,為了上班能夠方便用

長大真正上職場時,才知道根本不會動到開根號、X+Y

只有寫綽號懶得寫一樣的字才會用二次方解決

但我相信人生想學什麼不會嫌晚,想不想努力學才是該用螢光筆畫上的重點

時常看到報導長輩幾歲才開始學中醫、考證照;年輕人靠自學程式獲得美國大獎,教育界驚訝

爸媽說的這一句話身體平安健康就好,雖是平常,但也我真聽了,也沒有讓自己學點東西,百般後悔

如今27到28這兩個歲數時才醒悟,該有個正常人生了吧,過去飽受體質干擾

東跑西跑尋求幫助抓不著訣竅,浪費掉了大半的人生,但我不怪人,也許是命

18-26的歲數基本上是毀了,共八年

我看著姊姊,看著周邊的人努力工作,羨慕他們有著自己的才能而努力工作著

想起過去是怎麼撐過半年空窗期的,那樣的生活真的行屍走肉,包含現在

我開始喜歡在誠品書店看起自律與投資的書來,在YT上也看著自律的影片

現在的我也沒工作,想上職訓局學點什麼投資自己,以後才有本錢選想要的自由

至少讓我在30歲能有穩定的工作,別談萬一,只談結果。

只是我真的不能再用身體平安健康就好這句來讓自己什麼都沒有了

我謝謝我的天蠍閨蜜,我心情不好會當我的出氣筒,在我有難時總騎著他的小紅幫東也幫西

謝謝天蠍姊姊我有難之時,總會在我前方提著一盞燈告訴我該走哪個方向,更甚至出錢出力。

我的人生中遇上的這兩位天蠍寶寶,謝謝你們的真心,雖然有時你們的觸角很痛。

[人生不能只是平安健康,它屬必要,更要有一技之長來換取生活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