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聖誕夜

(编辑过)
家人

今年聖誕節很特別,往常我都和朋友過,極少是父母、家人相約外出吃飯。

聖誕夜的今天,我看見了母親的童心,居然對著童鞋有歡喜心,像是想把童鞋買回來給自己穿ㄧ樣。

姐姐帶著我與母親到百貨公司吃聖誕大餐。

屬於我們三人的小時光,爸爸在家吃水餃。

姐姐有她公司給的禮卷能在百貨買雙鞋,我們挑了許久。

在買鞋前先吃了晚餐,海底X人多的是,竟要五小時才能排到隊,最後選擇隔壁豆腐韓式料理,三十至四十分鍾。

排隊中,我媽像是很久沒出來的孩子跑去別地方晃,還跟海底x要了杯水喝,真是。

走來走去來來回回開心的跟我們兩個女兒說她看到了什麼,我們兩個年輕的也鬧著她:「喔是喔!」,這是我們家鬧家人的方式。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吃晚餐,吃到ㄧ半,突然有陣騷動,是店員不小心把食物打翻在顧客身上了。

我們都替那店員捏把冷汗,服務業真的辛苦。

最後是店員趕緊賠不是,低下身子幫忙客人擦拭衣服,還好那客人沒有生氣。

吃完晚餐後前往姐姐要買的鞋子區,姐姐試穿鞋,請我顧她的包,沒想到包在我們ㄧ不注意時掉落地板,我無知覺,我真天兵。

還好姐姐發現,馬上撿起,不過卻大聲喊我:「吼妳真不靠普耶!」

好啦我有疏失,雖然不喜歡妳那麼大聲,要真不見就糟糕了。

她付款時把包又放在椅上,我調皮對她搖屁股:「那是妳放的喔!我沒有亂放捏!」

我姐:「災啦!那我放的啦!」

店員看見我們的互動肯定心想:「這屁孩吧!」

媽媽再度教育:「包包很重要隨時看好,不見都不知道找誰負責,不能因為姐姐大聲就不開心,下次知道要謹慎就好,知道嗎?」

我像是個小孩:「好啦知道。」

我:「我要牽牽!」

我姐:「都幾歲了還牽牽!」

我:「27啦!怎樣咬我啊!」

我姐:「第ㄧ次有人給我這要求。」

媽媽許久未出門逛街吃頓好料,這聖誕節是難得陪媽媽出來接觸外面的好時機。

雖然她後面喊:「戴口罩好悶!」

(附上今晚的豆腐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