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與玩伴一家人的過往

(编辑过)
在鄉下時我們總那樣和田分不開 是吧 弟弟。

我有個小時玩伴,是個男孩,當年我們還是個幼稚園的孩子,他母親總讓我們兩個一起洗澡。

回想起當時我們總在浴室裡玩著互相噴水的幼稚遊戲,她母親是我的保母,爸媽因為工作無法帶著我,只好請了熟識的阿姨顧著我,因緣際會就成了乾媽。

他們老家在雲林也有很大的田,那對住在都市的我來說極為新鮮。

阿姨家像是三合院那樣廣,前面有廣場平時可以在那盡情奔跑,後方有種田,時常阿姨會種桑葚給我們帶回去吃。

阿姨的桑葚真的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非常喜歡,還記得那時都會現場泡起果汁來,現打的。

阿姨做過果汁店,她的果汁很多學生排隊搶著買可惜現在已收了,客人總大排長龍,因為身體越來越差而停止做生意。

阿姨還有兩個女兒加我玩伴還有個弟弟,總共兩女兩男,自從我玩伴過世後聽說弟弟變懂事許多。

隨著時間飛逝,兩個女兒也都各自在外打拼,偶爾從IG得知他們的近況,當老師的當老師當護士的當護士。

其中一個妹妹叫一榕一個叫二榕(名字我改過但音相同。),這名字我真心覺得取得真好又耐聽,弟弟因為比較不熟不常接觸所以忘了名字抱歉了弟弟,姊姊太久沒見到你以後會記起來的。

最近一榕妹妹出了車禍我私密她詢問狀況,要她好好躺在床上養傷;二榕則是突然聊著聊著提起了我們小時候的泥巴大戰。

還記得阿姨讓我們幾個到田裡玩,我們像瘋了似的脫了鞋就往田裡奔,不顧形象互相丟起泥巴。

那時還因為我玩得太開心沒有注意玩伴站在我身旁,我一轉身泥巴噴到玩伴的眼睛,他叫了一聲:[吼!噴到我眼睛了拉!]

我那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爸媽要我跟玩伴道歉,只記得印象到這邊我有沒有道歉也有點模糊,我在想應該是有......。

畢竟那是我非常小的事了,小時候我們常玩些很蠢的遊戲。

那幾年我們時常聯絡,因為我爸媽會跟阿姨約吃飯聊天自然就會住下來。

住在我家時,那時我們家住公寓式大樓我們在我家玩起躲貓貓,小時候真的不管什麼遊戲都玩不膩。

我家有個組裝衣櫥我與玩伴躲在裏頭,可沒想到因為衣櫥無法承擔兩個孩子的重量,硬生生全部倒塌,支架全散落一地,發出極大聲響。

爸媽和阿姨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驚嚇到,馬上衝來查看把我們罵了一頓後,要我們別玩了,我們只好乖乖看電視去。

還有當時妹妹們跟我不知道在玩什麼,突然她的手一揮過來剛好正中我鼻梁,我當場鼻血噴出,妹妹被我這一噴嚇得趕緊說:[姊姊對不起!!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摀著鼻子想要安慰妹妹:[我沒事沒事啦,拿衛生紙給姐姐就好,阿!!!!它還在流阿......。]

我只好趕緊拿衛生紙止住鼻血以免如噴泉般灑水。

每次想到玩伴就會想到當年我們在泥巴田裡丟泥巴抓蚯蚓的時候,那時我覺得蚯蚓非常噁,現在也是。

前幾天二榕妹妹傳了訊息我們聊了開來:[好想念我們當年的泥巴大戰哦!]

我:[我也是!!!很久沒去你們家了,每次去你們家都很喜歡往你們田裡跑,超懷念。]

二榕妹妹:[改天我們再一起玩!]

對我們來說這短短的幾句話涵義卻非常多,我們沉浸在泥巴大戰的回憶裡,當時我就想:[可是當中一定也想著玩伴,即使隔著螢幕但我們都知道,真正在玩時多少都會覺得失落,因為缺少了他。]

玩伴很年輕就罹癌過世他是個孝順懂事的孩子,雖然小時候很皮,爸爸看著我們長大的,到現在應該還沒有辦法接受玩伴那麼早過世的事實,因此我們家很少提起這件事。

每當想到泥巴大戰時畫面再轉向玩伴的時候就逐漸哀傷,後悔自己沒去醫院看過他一次。

泥巴大戰,是我們專屬和難過的回憶,也許哪天我們又有機會再次前往田裡奔跑,和玩伴的弟妹一起,只是這次缺少了你。

但我相信你一定會用不同的方式陪著我們丟泥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