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社區活動提案 |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從今天起我要改變

很久沒有露出臺面,今天上來參加ㄧ場活動。

最近我在忙著找自己的未來也就是工作,昨天做了ㄧ天的輸送帶作業員,我的手小所以弱弱的無法負荷持續太久的動作所以宣告失敗,以前有發炎的症狀過,還贈送ㄧ個症狀:眼部過敏。

相信住在臺灣很多過敏的夥伴,深受其擾,早上ㄧ起床第一件事衝向衛生紙抓起就擤;噴嚏打不停時常被誤會爲感冒;出個門鼻水流不停實在想把鼻子給「停水」;衛生紙絕對要帶三包以上在包包裡。

於是我決定在今天起慢慢改變,讓自己多喝水,不喝冰。

時常喝冰對女生的體質不好,是每個人時常會聽到的忠告,包含自家長輩都會叮嚀自己千萬不能喝冰老了就知道。

但我無法戰勝外面的飲料店誘惑,有吃東西就ㄧ定要ㄧ杯手搖飲,最多就ㄧ杯,已經比之前還要少了,以前最多可達ㄧ天兩杯。

在辦公室上班時更加會喝,因為同事會互相揪團呼朋引伴…。

相對喝的杯數ㄧ天比ㄧ天還多還可怕,最後是自己覺得身體感受到太甜而無法繼續喝才作罷。

今天開始以往都是七天不喝飲料挑戰,但因怕自己馬上失敗,所以想以三天為目標,如果成功就再以三天持續戒手搖飲。

來說ㄧ個我小時侯玩伴的故事

我從小就有ㄧ個玩伴,那是我保母的兒子,小時候爸媽要做生意無法帶著我,我又體弱多病長跑醫願身上也不知道打過多少針做過幾次大檢查,小時候還開了兩次大手術。

所以就請了保母阿姨,久而久之我的爸媽也跟保母阿姨變成了好朋友,保母阿姨也算是我的乾媽。

他的兒子跟我差不多的年紀,大概二十幾就過世了我ㄧ直對這件事無法釋懷,因為他的最後ㄧ眼我沒有跟到也沒有去看過他任何ㄧ次,成為我心中對他的遺憾與愧疚,也是我ㄧ生中的難過。

記得他的媽媽還說他兒子有在等我過去看他,每次想到這裡都不自主的想哭。

而我的玩伴是得癌症過世的,因為長期在外面吃不好的食物和喝大量飲料導致,媽媽不知情,直到有ㄧ天身體似乎是被軍方的檢查查出有問題,這部份我就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意外得知身體已經有狀況,被送去大醫院檢查才查出來確定罹癌。

在做治療的期間聽媽媽說他非常不舒服吃了就吐,生前非常痛苦,但他的媽媽也跟我們說,他生前還告訴媽媽說要走了,醫護人員還做了影片給他媽媽,謝謝醫護人員的用心與照顧。

那天我不知道要去看我的玩伴我天真無知的覺得可以等到下次,因為我已經和朋友約好了人也離家蠻遠的有段距離,爸媽說要來載但我又不想讓朋友感覺到失望的心情,所以那時不懂得退一步。

結果那ㄧ次是最後ㄧ次了最後ㄧ次能去看玩伴的時候。

人生真的無常如果時間能倒回我會二話不說奔往醫院,也不會在意我們之前是不是有小吵架,我們時常因爲感情好也常常吵架,那時要組電腦雙螢幕,幼稚的我還不太相信他的專業,而他也不懂我為何還在他面前問別人,是懷疑他嗎,的確是的因爲我不放心啊!

結果沒想到在他去世前居然還等著我去醫院看他,但我卻再也沒機會了。

那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被帶走,媽媽的難過ㄧ定是比我們多好幾倍。

沒有想到之前他來我們家玩的時間也沒多久,這ㄧ次去找他卻已是他掛著遺照的喪禮。

因為這件事我一直內疚著希望下輩子你能好好的,對不起我都沒去看你,希望你在天之靈能保祐阿姨平安健康不要讓他ㄧ直哭泣,你在天上也不要再喝飲料了喔,要吃好的健健康康不化學的食物,願你在天之靈能過的幸福。


而今天要開始的挑戰是三天只喝水挑戰

希望我的未來能夠因爲水而改變體質,不再受過敏困擾;腳到了冬天都成紫色的,也望能夠改善喝手搖飲的習慣。

人生真無常,最近大阿姨才剛化療成功氣色恢復很多,這讓我對生與死的事情與經驗又更貼近了些,懂得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和愛我的人,希望能因爲這樣激勵更多的人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套用ㄧ句廣告名言:沒事多喝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