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小王子的內心宇宙

(编辑过)
小王子的內心宇宙

死前ㄧ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致小王子的未來宇宙

1.想讓全家人有ㄧ棟房子

原因或理由」:

我們家ㄧ直以來真正有棟房子是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爸爸媽媽開心的帶我們孩子到工地看我們未來的新家,是透天的,自己設計的房子不管怎麽看都覺得好美好溫馨,我們入住到搬出來的時間到我國中時期就結束了,搬進去時是我國小生的時候可惜現實是殘酷的,家裡敵不過金錢的壓力與生意上的問題、還有大大小小的金融海嘯問題,我們家被迫賣房從那時起,我們家時常陷入低潮、爭執、家人不合…等。

所以想要認真賺錢讓爸媽未來能夠享福,有地方能夠讓他們溫暖,讓他們覺得那就是他們自己的家。

如何規劃這件事」:努力找份穩定的工作,如果可以還想兼職,這個念頭在現在的想法是有的,如果我的身體狀況能夠允許。

2.讓最愛的媽媽不再因為精神壓力感到難過

原因或理由」:

前幾天家裡的情緒ㄧ直烏煙障氣,本來好好的我只不過去趟夜市開開心心回來,那時媽媽還有起床看我跟我說說話關心我會不會冷,回房後爸爸不知道跟媽媽說了什麼讓媽媽情緒失控。

媽媽在這時突然放聲尖叫,起初我一直以為是外面的流浪狗被其他狗欺負才發出這麼淒厲叫聲的.....。

但後來想想不太對因為離我聽的距離相當近,該不會是我媽房間吧?

本來好好躺在床上的我馬上起身查看一下家裡狀況,真的是我媽在瘋狂地大哭,她宛如情緒已經達到了崩潰的頂端手蓋著臉不斷尖叫哭泣著。

我不懂發生什麼事情那當下我完全嚇傻,這時我爸衝來房間抱著我媽,可我媽卻像是討厭看到我爸一樣想要我爸走開(他們是既相愛但卻又會時常爭吵的老夫老妻,所以這樣的現象我們兒女的從小都看慣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時我冷靜下來準備安撫我媽媽一番,我馬上叫我爸先出去,不管我爸再怎麼說我不懂事不要管之類的話,因為我知道真正不懂事的是誰;知道要怎麼處理安撫我媽的情緒;也知道我媽現在最討厭看到的人就是我爸。

我抱著我媽她還是不斷哭泣著,我不斷安撫她的胸口深怕我媽一個血壓飆高會喘不過氣,這時我靈機一動想起呼吸法,我讓我媽照著我的指示吸氣吐氣,很慶幸的是還好我媽有跟著我照著我做,如果已經不照著我的話做那我會真的全慌,因為第一次看到我媽哭得這麼難過,還用尖叫式的......。

長期下來因為我媽跟我爸一起在市場做生意,我爸是個能夠讀台大法律的人,不過那都是不知道幾百年前的事情了,他最後還是選擇出來做生意,因為那時候做生意能賺很多錢,爸爸就從那時候開始了他的生意人之路。

我媽跟我一樣個性直,想法不會想太多卻很善良,但發生什麼事都會很溫柔教導我們也會很溫和跟爸爸說話,但通常爸爸的個性算是大男人主義,我們做孩子的真的只能摸摸鼻子站著被我爸罵或被說一些難聽的話,但我們都知道家人都是關心我們的,尤其我爸,最疼我也最關心我的身體健康狀況,所以他不要求我太多,只要我平安健康就好也不會要求我一定要考多高分。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他的情緒容易失控,這就是他難以改變的地方了,也因為這樣時常會傷到家人家裡就會雞飛狗跳,我的個性跟我爸一模一樣時常我姊都說我們兩個根本一樣個性,不過現在我好很多了也放溫柔很多不想個性變跟我爸一樣衝動,他的好是會在我媽生病開刀時24小時守在醫院陪著我媽,回家就會開始煮高級雞湯給我媽當補品,也會照顧我們家人照顧好好的,所以真要說他的缺點,那就是他的個性太容易指責人外加是個太愛面子的男人。

很多時候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都是從受不了這樣的高壓情緒之下而變成爭執的導火線,即使發生事情的原因根本就不需要到吵架的情況。

但是人沒有十全十美我們知道他的好,長大後我才開始學會看他的優點想讓他慢慢改掉他的缺點,這就是家人,難得的是他這次聽進我對他說的話了,像個犯錯的小孩子一樣:[好啦,我知道了。]

我說:[如果你的另一半一直指責你你會開心嗎?而且還是長久之下,不發瘋都要吃好多藥了,而且這樣很容易傷害家人。]

我爸再度使出像是小孩子一樣犯錯的回應:[好啦,我知道了....]

慶幸的是,我媽照著我的安撫步驟成功舒緩了情緒,我對媽媽撒嬌的說要抱抱,我媽總算願意起身抱著我還不斷摸著我的臉說:[還好有你,我這輩子跟你爸爸結婚就是為了生下你,你以後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好好的慢慢來有工作就好,媽媽最擔心的就是你......。]

然後邊說邊哭,害我也跟著想哭了......。

[好啦,我知道啦,媽。]

如何規劃這件事」:時常陪伴在我媽身旁,讓他感受到家裡的溫暖,不要太常讓她擔心,能夠幫忙負擔她的負擔。

3.開啟賺錢魂,想要讓媽媽不要對生活感到壓力、以及情緒上的喘不過氣,也希望未來的他能跟爸爸還有身為孩子的我們一起享福。

原因或理由

原本我是要考公務員國考的人,我費盡心思排除家裡的萬難獲取能夠考試的機會:自學不花補習費,考試本都是我自費,我的腦袋雖是金魚腦但我有身心障礙資格,所以打算努力拚一搏,為那不可能的0.1%不斷打天下著;我媽要我不要影響工作時間,畢竟為了生活還是得賺錢,我則選擇了自己的晚上時間或有空的時間念書,自己本身還有在上空大進修學分,但是因為目前我無業正在找工作的關係所以才能像是全職考生一樣的念書,但常常也是會有偷懶的心情,耽誤了進度......。

因為家裡時常不定時發生狀況,計劃也時常趕不上變化,在發生上面的那件事情後,我下定決心了我要找工作努力賺錢,幫助爸媽,也為了最愛的媽媽,也讓爸爸減輕負擔,在年輕時能動時,遠離舒適圈,不想讓媽媽再因為生活上的感情壓力還有生活壓力感到喘不過氣,希望能減輕家人的生活,於是在那天的晚上,我開始瘋狂的刷起人力銀行。

並且告訴媽:[我不考試了,我要認真工作賺錢!]

其實我爸媽和全家人是不支持我考試的他們也是出於擔心,畢竟我的能力沒有很好,萬一考上了但是我無法勝任這份工作的話我那些努力的日子全白費了,所以還是找個穩定的工作比較實際。

因為實在是太多的阻礙,我的考題書從2019年買到2021年,這樣的心應該也能是我堅持的其中一小部分的奮鬥心了吧!

最後,看到我媽那天那樣的崩潰,讓我更下定決心正式開啟了我工作狂的打工魂,未來,希望能好好孝敬爸媽,從小都是您們養育我,雖然我中間有叛逆期,時常讓你們失望生氣,但我知道你們還是愛著我的,謝謝您們把孩兒養育到這麼大了,辛苦您們了,敬爸媽還有一個疼我也嘴巴很欠揍的姊姊,外加一隻狗(紅貴賓),謝謝你一直這麼努力活著,要繼續好好的健健康康陪著我喔!

如何規劃這件事」:以前呢我常常因為空窗期太久了會發生怠惰的狀況,既然我現在開啟了工作狂的打工魂,就會努力開啟認真面試的工作態度來對自己和家人負責,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愛玩。

最近看到一個網路上的人說的話:真的到了一個時期,你就會開啟你的打工魂,那個按鈕會啟動。

我現在相信了。

3.想要有一份能夠做到退休的工作

原因或理由」:

希望上天能夠保佑我大慈大悲讓我有份能夠養活家裡和自己的工作,成為努力工作打拼的肖年人。

我們人類脫離不了現實中的金錢壓力還有生活,也不能讓自己生活於舒適圈,越是舒適就會越懶惰人是有惰性的,曾經看過一本書上面寫著:[不要再最好的年紀過的廉價和安逸。]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做的副業也可以一邊做著穩定的工作來維持生活;增加自己的一技之長,人生只有一次,好好享用這一次的人生吧。

如何規劃這件事」:其實呢我曾經嚮往著能夠只有四小時的生活,不想要朝九晚五,但是我發現現實生活上的壓力對現在的我來說有點困難,除非兼職才有辦法做到,但是收入就會不夠了,所以還是乖乖選個朝九晚五、周休二日又能穩定的工作來養家吧!

4.希望月老能夠聽到信女的願望:我想要有個女朋友!!!

原因或理由」:

如標題,希望我在死前能夠交到女朋友,時間不求快也不求晚只要在這一世有就好了,我不外貿協會,且要交個有顆善良之心、懂得體貼、懂得站在對方立場想、不愛亂開不禮貌的玩笑、乖乖地這樣就夠了,懂得節省和省錢且知足是我最大的期望。

(好像願望太多了月老會不會覺得我煩)

(不過還好有求到月老的紅線感謝月老賜紅線給信女)

感覺這個願望很難,但我始終相信月老能夠幫我牽到好的紅線><

換個角度想這麼久都還沒有交到,那肯定現在的都不適合我,時機未到還未有有緣人的出現。

這樣想舒服多了。

題外:是說月老廟的海苔很好吃QQ

如何規劃這件事」:其實呢,交女朋友這件事情我很願意馬上行動,但需要很大的緣分,所以決定順其自然看上天的安排,越強求就越不是自己的,我曾經死死抓住一個女生,可越抓她就越跑,所以還是乖乖聽天由命,是自己的就會來;周杰倫的菊花台那部電影的皇上曾說過一句經典台詞:是你的的朕會給,不是你的你不能拿。

5.能夠賺取房子的頭期款

希望能賺取頭期款,上天阿我不貪!

我會努力用血汗錢賺取這些資金,我有手有腳,總有一天會成功的,為爸媽打造享福天堂。

因為爸媽的夢想,就是想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也能讓自己的孩子在未來不用在外租屋,有著屬於自己真正的家更不用搬來搬去,希望能夠圓滿他們的夢。

我是一名最近懂事了被開啟打工魂的27歲青少年!

6.這一生一定要出過一次國搭一次飛到國外的飛機

原因或理由」:

為什麼要說搭一次飛到國外的飛機呢,原因很簡單,小時候有這麼一段故事:有一年呢,因為全家人大包小包的想要去花蓮找阿姨玩,我們有個阿姨是花蓮人,過年我們必定到那邊玩個幾天看個台灣美景、散個心,老媽就會和阿姨從南聊到北可以無視旁人的存在開心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而過年必須要做的事就是打麻將因為他們從小就是超級好朋友。

但因為過年的關係客運還有火車都沒有票了,那時好像還沒有高鐵可以搭所以我的爸爸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他打算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去機場做小型飛機飛到花蓮去。

對,就是飛到花蓮去,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飛機阿!

整個超興奮,雖然是小型的也只是在國內飛但在當時的我能夠飛起來也爽。

未來長大的我想要坐一次能飛往國外的飛機旅行,如果有好幾次的機會可以搭那更爽拉,最想去的是西藏,那裡空氣似乎很好也很寧靜,喜歡那裏的寺廟給人寧靜的感覺,光看照片就覺得舒服。

第二個想去的國家是日本因為我是個動漫迷,真的很想要去東京秋葉原朝聖一下,極度可能會敗一大堆的東西回來台灣。

如何規劃這件事」:預計在規劃要出國這件事前,每個月就存個五千吧,慢慢存絕對可以出國的,持之以恆為我加油吧。

7.我的願望很渺小

原因或理由」:

就是希望家裡每一個人包含我家那小貴賓,希望他們都能活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能夠順順利利享福,我的爸爸媽媽姊姊還有我家小貴賓,希望你們都能活得長長久久、健健康康且幸福快樂度過美滿的日子,致最愛的家人,想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想讓自己的爸媽擔心我的生計與未來,希望達到讓他們完全放心的效果。

爸媽,我27了,會選擇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把我丟在沙漠,我也應該要學會在沙漠中求生存對吧,總不能在沙漠中渴死餓死自己什麼事都不做的躺在沙漠裡等死。

如何規劃這件事」:

找份穩定的工作不讓我爸媽擔心我的未來,因為我腦袋特別金魚腦,所以他們總是很擔心我是否能勝任我找的工作,但是我會盡全力讓她們刮目相看。

8.想要當個作家

原因或理由」:

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作家也很喜歡天馬行空寫東寫西,因為馬特市我才能在這裡隨心所欲的自由發揮我想寫的東西,之前在dcard還有各種平台曾經也想過要當個部落客,但經營一段時間後發現似乎不太理想。

部落格方面需要廣告流量(關於這點我是有點不太清楚他的賺錢方式是如何)只大概知道廣告能夠賺取收益,而且不會架那些裝置...我是金魚腦...還需要大神指點。

馬特市也是要長期經營累積粉絲與拍手量,但他是真正有在回饋給創作者的平台,所以讓我非常有動力繼續創作。

讓我決定現在定居於馬特市了,近期都會在馬特市上看到小王子活潑亂跳的身影!

但是馬特市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理解什麼是萊特幣,近期因為虛擬貨幣我還去研究了一番什麼市元宇宙到三點多......。

第一次接觸虛擬貨幣真的就獻給馬特市了,謝謝告訴我這個平台的大貴人@柑橘 ,因為他介紹我這平台知道我特別愛在臉書寫文章;也告訴我這個平台能夠讓創作者得到回饋。

這讓我開心的不得了,我知道要成為作家很難,但就讓我們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經驗與價值吧!

小王子在此一鞠躬深深感謝我的朋友@甘菊 還有馬特市的市民們,讓剛新進來的我第一次拿到參加獎的那種興奮到現在還是存在的,也謝謝@一燈大叔 的人生難得的體驗活動讓我得到參加獎,辛苦您了!

我感受到這裡市民們的溫暖與照顧還有活潑小王子再度謝謝大家在此一鞠躬感謝。

如何規劃這件事」:認真經營每天訓練自己的文筆,最少一天發一篇文章,如果沒發文可能就是小王子在忙碌中拉!


9.能帶女朋友讓雙方家裡都能認同還有結婚成為夫妻

原因或理由」:

希望我的未來女友能夠讓雙方父母都同意並且順利結婚,讓我們夫妻都能快快樂樂的向爸媽一樣老夫老妻的一起享福,慶幸自己的爸媽沒有很保守。

雖然他們在雲林長大,但是想法也漸漸隨著時代在變,也接受[同志]這件事情,所以我老早就出櫃了也順便讓表姊、大阿姨知道,謝謝大阿姨沒有帶著反對情緒回應我也知道我喜歡女生,謝謝你們認同我接受我喜歡女生,也希望這個願望能夠在未來能像拍全家福那樣,那張照片就會右邊多了一個我的未來女朋友一起牽著手互相愛著對方的照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10.希望我們家能夠做到不再因為現實壓力而吵架和時常指責與爭執的生活

原因或理由」:

我的死前想要做的事情我寫到這裡才真的發現,我都是希望家人能夠開開心心健健康康,我想要做的事情不多,能夠平凡看著他們健康到老平安幸福家庭和樂這樣就足夠了,我便滿足了,也想在這幾年好好的幫助爸爸改變他的衝動脾氣還有壞習慣,我知道他知道自己錯了,只是男人嘛愛面子,他不懂得怎麼跟家人道歉但是他知道自己做了容易讓家人受傷的事情,所以總是會很可愛的用行動來表示他的歉意,我們也知道他生病了他自己也承認生病了,但是身為家人的我們怎麼可能會如此輕易放棄我們的一家之主呢?

到頭來他都還是我媽最愛的老公;我是他最愛的女兒,我們互相幫忙對方走出以前那棟房子的陰霾,因為房子後來賣了這件事永遠讓他困在裡面走不出來,辛辛苦苦存到的一棟房子就這樣沒了。

我們也懂得他的辛酸,但是時間在跑人生還是要過時間也不會等你。

這樣困在那個圈圈裡對未來還有家人都是種傷害,所以我希望我能幫助爸爸走出那個陰霾讓他的心重現光芒活在快樂的人生裡,即使我以前真的很討厭他的壞脾氣,時常在叛逆期的時候跟他吵起來,長大後我學會看清他的優點;少看他的缺點,就像我媽媽早上說的:[相由心生。]

有什麼樣的情緒家裡就會有什麼樣的氛圍,雖然在之前就學過這句話了,但是今天在我媽口中說出的這四個字,特別讓我感同身受。

如何規劃這件事」:

慢慢來幫助爸爸走出陰霾時常提醒他或許能慢慢地改變,用溫柔的口吻告訴他要怎麼做會比較好適時的給爸爸意見,也試著讓他想像如果他是對方的話會如何,試試看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

再不行到時看狀況要如何更改方式,畢竟每個人的個性不同,能聽進去或是接受度也會不同,而我們的身分是孩子,這一次爸媽吵架,爸爸能乖乖聽我的建議已經讓我相當驚訝了,希望我們一家都能夠和和樂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