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印度版的《阿甘正傳》--《拉辛正傳》

人生就像酥炸球,也許可以讓你吃飽飽,但是你卻會想要更多!

《拉辛正傳》就像是印度版的《阿甘正傳》。取代掉美國背景, 改為印度近代歷史,包括 1984 年印度女總理英迪拉甘地遇刺身亡,以及 1999 年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卡吉爾戰爭,皆為拉辛生命中的大事件。拉辛跑遍印度許多美麗的地方, 讓人也想到南印度去探訪。

《阿甘正傳》的名句: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吃到什麼口味的巧克力。」在《拉辛正傳》裡則說: 「人生就像酥炸球,也許可以讓你吃飽飽,但是你卻會想要更多」酥炸球是印度的地方小吃,可以倒入香料水在一口吃下, 不過在印度時我倒是沒見過。

《拉辛正傳》是由印度影壇57歲的國寶級演員阿米爾罕所主演,從十八歲的少年郎一直演到他變成一個中年大叔。 我以前就曾看過阿米爾罕 演過的《三個傻瓜》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實在很佩服在戲裡的 阿米爾罕 一點都不會覺得他顯得太老或是違和的情況。

《拉辛正傳》是一部講愛與信仰, 以及該用甚麼樣的態度來面對生命中的難關和波瀾起伏的故事。 《阿甘正傳》比較像是推崇隨遇而安的一種生活態度。不管拿到甚麼口味的巧克力,每一顆巧克力對阿甘來說都是美味可口,不管吃出什麼都能從容面對,面對任何困境都能找出閃亮的一面去積極的面對。

《拉辛正傳》裡的拉辛常說媽媽和朋友都告訴他,人的命運早就天註定好了, 到底他所擁有的一切, 所經歷的一切都是必然的命定? 還是靠他的信念與毅力,才會有的結果?

就像片尾曲的歌詞, 你的掌紋能否決定命運? 或是命運掌握在你手中? 人夠聰明足以領悟人生? 或是順其自然比較明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