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台北女子圖鑑

除了劇作組的不夠細心, 讓台南人帶裕珍馨的餅上台北, 和林怡珊的兩坨腮紅妝的超扯情節, 加上女主角北漂動機不明, 劇情平淡無奇, 即使有桂綸鎂, 夏于喬, 天心, 鳳小岳, 王柏傑, 石頭...等, 多位俊男美女的卡司, 也讓這部戲開高走低, 承受了不少罵名。

倘若劇情能探討女主角的內心轉折多一些, 增加林怡珊的死黨同學和妹妹在台北生活的樣態,多一些支線來撐起這部戲, 或許才能不枉「台北女子圖鑑」的片名。

至於片中女主角一直更換戀愛對象, 我是覺得很自然寫實, 因為一個二十幾歲情竇初開的女子, 不免被都市的浮誇和絢麗所影響, 以為男人只要表現出一點點溫柔就是愛情, 自己就要全然的獻身, 不管是自己生理需求還是為了迎合對方, 總是很容易在愛情裡迷失。不過,很多人懷疑劇情很露骨。或許這部戲的賣點就是以俊男美女來號召觀眾,而並非是以劇情取勝,所以就不必再嘴編劇了。想看就看,不看就轉台吧!

過去台灣也有一些不錯的劇, 例如我覺得劇作組可以參考 2016年楊丞琳主演的 荼蘼 , 可以拍出一個女人在感情和職場上可能面對的困境, 以及如何對自己人生做出的選擇負責, 得到成長。那也是許多的台北女子眾生相之一啊!

「台北女子圖鑑」裡的女主角太幸運, 讓人感到不真實。她的職涯順順利利沒遇到過小人, 她所遇到的每一任男友都是好人。光這戲裡才會有的幸運, 就讓一般台北女子忌妒和破口大罵了! 不知道編劇或劇作組有看到自己拍片的盲點嗎? 無法引起共鳴的戲不會被叫好, 也不會被叫座!

我預言這部戲最後, 所有俊美男星都出場後, 林怡珊會和她的台南幫死黨在一起。^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