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我的大叔 vs. 在車上

妻子外遇是有多心痛呢?

因為「我的出走日記」被高度討論的 朴海英 編劇被大推, 很多人也推薦他的前作「 我的大叔」, 所以我也翻出來看, 並想順便看看IU的演技. 說實話,我看不太下去...斷斷續續快轉後,好不容易看完, 但我的感覺就是 朴海英 編劇今年的功力大增, 「我的出走日記」比「 我的大叔」好看幾十倍吧! 劇情合理有趣多了! 只能說每個人的理解不同,也許我沒慧根, 所以我覺得「 我的大叔」在無病呻吟, 不值得追呀~

「 我的大叔」和 村上春樹作品改編的電影「 在車上」一樣讓我看到睡著, 劇情一樣糾結在妻子的外遇讓男主角痛不欲生. 也許日本和韓國一樣大男人主義,所以妻子外遇是令男人難以忍受的羞辱. 這部分我無法有共感,所以會覺得男主角們是在硬撐甚麼? 直接坦白說不就好了嗎? 人都有很多面,即使是夫妻,即使是母女,即使彼此有愛, 仍會有對方無法完全理解的面向. 如同「 在車上」男主角不明白他的妻子為何外遇, 和女司機的媽媽為何暴力對她.

「 我的大叔」似乎描述因為男主角是個沒野心的工程師, 而他的太太是個追求都市生活的積極律師. 他的太太覺得他下班只會找哥兒們或家人,忽略了太太的感受. 所以有和她氣味相投又猛獻殷勤的男人出現, 太太很快就淪陷了. 但是男主角再怎麼痛苦, 至少是公司裡的部門主管,而且他有個愛他的媽媽和一群陪伴他的兄弟和朋友,那一點點的委屈痛苦根本不算甚麼. IU演的女主角所有的可憐經歷都很假, 她為了還媽媽欠下的債和照顧失聰的阿嬤而被高利貸暴力追討. 怎會不知道拋棄繼承呢? 怎會不知道可以將阿嬤送到安養院呢? 那個小時後就照顧她的工友先生不會教她嗎? 為什麼要等大叔出現才教她? 還有既然IU演的至恩有一個很幫她的男性朋友,為什麼就不會跟男主角大叔一樣幫她照顧阿嬤?

總覺得這些劇情很不合理, 像是為了描述可憐的孤女硬湊出來的. 至於IU和大叔的感情線, 因為IU長時間竊聽大叔,當然對他瞭如指掌,而且容易對他付出同情. 互相傾吐心事, 這是人之常情,而非真正的愛情, 男女主角不必終成眷屬. 當男女主角的危機解除後,自然就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追劇很花時間, 有時聽別人推薦還是會踩雷.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經驗都是獨特的,就像別人說好吃的東西,不見得自己就喜歡啊!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_<: 我最近只會一直想重刷「我的出走日記」和看可愛又帥氣的具先生~ My Lo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