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家庭寫真】獨享的寧靜

她說:「這房子即將要都更了,很可惜。」原本不想一起拍照的她的母親,走了出來,主動說:「可以幫我在這棵大樹下拍張照嗎?要拆掉了,好可惜。」
www.yingchiwu.com

獨享的寧靜 

 

兩年多前我搬來了三峽北大這個小城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寬敞又绿意盎然的人行道,安靜、舒適宜人的小城鎮。

他們的家也在三峽北大,在最外圍的一條小巷弄的深處,灰色圍牆的大大院子,兩樓高的白色房子;幽靜的待在這裡,像是與世隔絕,獨享著這份寧靜。

她吹著泡泡,孩子追逐跑跳,以各種自創的舞步將泡泡打破,泡泡破掉的那瞬間,水花蛻變成了好美麗的形狀,像是種不知名的生物。

她帶著孩子走到了圍牆外,拿了各種顏色的粉筆在牆上畫了起來。

他們輪流一筆一畫在牆面畫 著,有人、有藍色的海;

我問孩子:「這是什麼呢?」

孩子說:「美人魚啊。」

 


www.yingchiwu.com


大樹也說著話

 

她說:「這房子即將要都更了,很可惜。」

原本不想一起拍照的她的母親,

走了出來,主動說:「可以幫我在這棵大樹下拍張照嗎?要拆掉了,好可惜。」

為他們一家在大樹前拍了張照,樹稍透著逆光,白白亮亮,彷彿也在說著話,她也是家的一員,也在這全家福照片裡頭。

來到台北大學裡頭,是他們經常一起來遊玩的地方,

騎著單車,繼續玩著泡泡,摘花,在草地上奔跑…

我以攝影之名,與他們一同度過了屬於家的美好時光,春天花朵綻放的午后。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