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我心柔和謙卑

那個女孩,也正在她的黑暗裡,那個時候,你們都剛跨出了黑暗的邊界,在那個巧妙的時間點,你們將會相遇,以一種奇妙巧合的方式相遇。未來的十年,你將走過許多事,是你未曾經歷,也無法想像的。唯有一件事希望你能牢記;你的心要柔和謙卑,才能學會愛、給予愛,也得到愛。
www.yingchiwu.com

嘿!我是十年後的你,寫這封信給你,聊聊工作、聊聊婚姻、聊聊生活方式、也聊聊信仰…

在往後的十年間,你將發生許多許多事,有些甚至差點使你招架不了,但你堅靭的個性,都一一度過了。但在這過程裡,有些你本以為是正確的信念,也因此轉變了,這些轉變是好的。

現在的你,正在為汲汲可危的婚姻努力著吧?但只憑著努力,是無法讓事情更好的,即使事情已經結束了,十年後現在的我,仍舊無法告訴你該如何做才是最好。因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要兩人一起面對,方向也必須一致,但,那太難了,太難了!

但想告訴你,要愛自己,更愛自己,不需要無謂的牽就與妥協。但無論如何,這一段歷程最終都成為了你生命裡重要的養份,每一段歷程或許都是必須的,盡力就好。

後來,你會認識一位真正愛你、適合你的女孩,但她並不會太快出現。因為你正陷入長達十年的黑暗裡,在那一瞬間,婚姻、工作、睡眠…全都出了問題;你正在黑暗裡找尋答案,也因在黑暗裡的大量獨處,漸漸的蛻變,慢慢走了出來。

那個女孩,也正在她的黑暗裡,那個時候,你們都剛跨出了黑暗的邊界,在那個巧妙的時間點,你們將會相遇,以一種奇妙巧合的方式相遇。這個時候的你們,經過生命的洗禮,都已蛻變成更好的人了,於是兩個很好的人,成為了真正適合的人。也在這個時候,你才認識了,原來什麼叫做愛情;她也是。

你的工作也出現了狀況,前所未有的危機,你將開始自我懷疑,信心開始崩落。這個時候,你才知道了誰才是真正的朋友,請記得這一句話:「你曾經幫助過的,不見得會幫你;曾幫助過你的,永遠都會幫你。」

最後真正給予你力量、拉你一把的朋友,都是你原先並不太熟識的,甚至是陌生人。原來,朋友,和你原以為的並不一樣。但是,你也學會了很重要的一課 。

你正在研究著各類神學對吧?你對未知的神學充滿了好奇,有位對你極為重要的朋友,將帶你重新認識信仰,以及你一直在尋找的那個神。現在我只想告訴你,神,是真的存在,和你現在所理解的差異不大,但仍有些不同。祂會成為你的朋友、你的父親、你的依靠。祂將親自來告訴你答案,以各種你無法理解卻又無法反駁的方式,祂也將手把手的教會你許多事,這過程很痛,痛到你覺得先前曾經歷的黑暗都不算什麼了,但這是訓練與蛻變的過程,當回頭看時,你充滿了深深的感謝。

未來的十年,你將走過許多事,是你未曾經歷,也無法想像的。唯有一件事希望你能牢記;你的心要柔和謙卑,才能學會愛、給予愛,也得到愛。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 哥林多前書 10:13

 

十年後的你
2021.11/18




  • 知道這個主題已經結束了,但看到這主題時勾出了許多思緒,於是就想插花參與一下,不知道這樣可以嗎?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 照片,邀請你也可以來我的網站逛逛 →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