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dog
stardog

2021 年末小旅行(1) : 田納西 Nashville

田納西不僅有 Nashville,被稱為鄉村音樂之都的城市,還有全美旅遊人次最多的大煙山國家公園,兼顧室內與戶外,成為我們年末的旅行目標。

今年八月去了科羅拉多,以戶外活動為主,年底的旅行決定挑個城市,剛好在電視上看到介紹田納西州的Nashiville,研究了一下,田納西不僅有 Nashville,被稱為鄉村音樂之都的城市,還有全美旅遊人次最多的大煙山國家公園,兼顧室內與戶外,相當不賴,我們選在感恩節後耶誕節前,避開美國返家人潮,展開年末的小旅行。

抵達 Nashiville 已經是晚上,我們直接開車去旅館,結果迎來第一個驚喜:這個旅館不附停車場,只有提供泊車服務,一個晚上32 元!在歐洲旅行的時候,的確有些旅館沒有停車場,通常因為旅館是舊城區的房子改建而成,旅館會註明合作停車場地點,旅客需要在外停好車再前往旅館,但我萬萬沒料到美國也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畢竟旅館並不在市中心,旁邊就有空地,很多空地都是停車場 -_- 我們繞了一圈,如果室內停車場,進去就是 20 起跳,最後我們只好停在一段距離的室外停車場,隔天走去停車場的時候都忐忑不安,害怕車子有什麼意外。

整趟旅行下來,沒有停車場的問題一直發生,即使後來我們換到一間比較高檔的旅館,旅館是一整棟建築,低樓層很明顯的是室內停車場,但還是不給房客免費停車,只能交給旅館泊車!停車問題不僅限於大城市 Nashiville,後來我們去了其他小鎮例如 Chattanooga,旅館一樣沒有附停車位,需要另外付錢停車,真心不解!如果旅館把停車費直接算進房費裡面,增加的費用肯定不會讓我們因此另選別家旅館,但現在分開算卻會讓我很不爽,連歐洲地狹的舊城區旅館都會幫房客規劃停車空間了,美國地這麼大,人人都開車,有什麼理由開旅館不附停車場?

既然 Nashiville 號稱鄉村音樂之都,音樂活動當然少不了。Ryman auditorium 是 Nashiville 最著名的一個音樂廳,我們抱持著體驗一下的心情,訂了那個週末的音樂會門票,表演者是個基督教音樂家,我們沒有一個人是教徒,但感覺聽聽福音音樂無妨,像阿爆的「Thank you」我也很喜歡呀,不過我低估了美國信仰的虔誠程度,這場音樂會與其說讓我認識鄉村音樂,不如說讓我認識了基督教。表演會場不像國家音樂廳那樣富麗堂皇,比較像是倫敦音樂劇表演場地的大小,有上下兩層樓,座位是一條條的長版凳,像是教堂一樣。

音樂家與觀眾非常熟捻,就像認識多年的朋友,可能每年固定巡迴都會來這場地。當大家還在進場的時候,他就在台上跟大家聊天,彈著吉他帶大家唱歌,不確定是教會的歌曲還是這位音樂家的作品,總之人人都會唱,全場一起合唱讓我大感驚訝,不過後來音樂家表演前,帶著大家一起禱告,又再度讓我吃驚,有種「誤入別人地盤」的感覺。整場音樂會不只音樂家一個人,還穿插很多其它團體,上半場音樂家甚至沒有表演,只像 Host 一樣介紹其他團體出來,我印象最深的一個團體他們的樂器組成很有趣,小提琴+Double 低音大提琴 + 班鳩琴 + 吉他,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不過旋律像童話故事一樣,高潮迭起,非常熱鬧。

有的表演者在表演之前,會講述一下為什麼創作這首歌曲。因為是基督教音樂家,所以很多歌都跟信仰相關,感覺他們就像中世紀的吟遊詩人,把想說的譜成曲唱出來,不能說不好聽,但旋律相對簡單,而歌詞方面,我們不是教徒,感覺隔了一層紗,比較沒有共鳴。後來比起看表演,我更認真觀察起場上的觀眾,年齡有老有少,分布得很廣。中場的時候,音樂家邀請了一個救助兒童的公義團體上台,當場募捐,我看到我前排的婦女很認真的掃了QR code,準備開始捐款,我心裡升起一種奇妙的感覺:「有信仰很幸福」,生命不會感覺茫然,相信上帝會指引你方向,這樣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Nashiville 有條音樂街 Printers alley 都是音樂酒吧,最有名的一家是「Skulls rainbow room」,去過的朋友提醒我們要事先訂位才進得去。當晚Live Music 是個爵士樂隊,我們一行人中有個朋友很喜歡爵士,而他前晚因為承受不住「聖靈充滿」的基督教音樂,下半場提前落跑,今天晚上可以聽到爵士,讓他感覺很開心。讓我欣慰的是 Skulls rainbow room 食物還不錯吃,我們訂的是晚上九點,已經吃過晚餐,僅僅點了一些前菜來配酒,相當愉快的一個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