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菓屋 Evie
棠菓屋 Evie

大家好! 我是Evie 想用文字來記錄生活與甜點 & 營養學知識, 請大家多多指教~

【中秋畫畫】中秋佳節倍思親,月圓人(兔)團圓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月亮圓  月亮圓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沒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傳千年
現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課與電腦  使他們不再聼古老的神話
當高樓大廈  遮擋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這個季節  讓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話  源自何方   -- 【月亮圓】by 山脚下男孩

首先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是續農曆新年之後我最最最喜歡的傳統節日了。小時候中秋節的夜晚我們總會聚在一位親戚的家中歡慶中秋節。12位舅舅阿姨加上各自的孩子們聚在一起就有50多人,真的好不熱鬧!

大人們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聊天;青少年們負責在庭院裏各處佈置,挂滿一個個燈籠;小孩子們則點燃自己的卡通燈籠(有的是蠟燭,有的是燈泡),挂在自己的竹竿上,然後提著燈籠到處走走玩玩。我最愛的凱蒂貓燈籠的樣子到現在都還記得非常清楚呢。

那時侯沒有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小孩子們都會提燈籠。記得整條街上都是拿著燈籠的大小朋友們。大家提著燈籠散步,時時刻刻關注著自己燈籠裏的蠟燭,偶爾可能不小心燈籠沒照顧好,燈籠就燒掉了。現在想一想,這樣子拿著燈籠漫無目的地散步,照顧手中的燈籠或許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説是一種奢侈吧。

圓圓又皎潔的月亮,黑暗中閃爍的燈籠,甜甜的月餅,賞月和提燈龍的傳統都是我回憶裏中秋節的樣子。當然還有一家人/一家族的人們難得地團圓在一起。我都把它們畫進了這幅畫裏,讓兔兔們代替我們在這一天團圓吧。

最後不忘了要感謝舉辦這次活動的 @Carol.W @毛毳@莎茈 ,讓我可以回憶起過去中秋節的美好。

草稿圖
完成作品
山脚下男孩 - 【月亮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