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菓屋 Evie
棠菓屋 Evie

大家好! 我是Evie 想用文字來記錄生活與甜點 & 營養學知識, 請大家多多指教~

【人生啟發】永遠不要把一件事的存在當作太理所當然

當我踏入麵包店的瞬間,整個眼睛都亮了.那熟悉的麵包香味,是家的味道! 我那時的感覺,是開心的,是雀躍的,是一種在異鄉一個人的時候,突然間被家鄉的溫暖緊緊包圍著的感動.
我不是一個喜歡跟風的人.

每次一旦有甚麼新的飲料店/化妝品店/購物中心開張或是甚麼周年慶大促銷或是甚麼需要排上好久的隊才買得到的東西,都完全不關我的事. 

但是! 最近我卻為了買蛋糕和麵包排了好久好久的隊,只因為那家麵包店是我難得喜歡的一家麵包店且即將永久關店.

這是一家賣亞洲風格的蛋糕和西點老店,經營了24年. 關店原因不是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或是因為店租到期, 而是因為老闆年紀已大,沒有可以接手店面的人,所以決定關店. 

原本就已經屈指可數的亞洲風格的蛋糕西點店,現在又少了一家,偏偏還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家... 當我知道時還真的有晴天霹靂的感覺,直到現在我還是蠻難過的.

我這麼喜歡這家麵包店的原因是因為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吧. 那是大概5-6年前,我剛搬來奧克蘭的時候,那時的我沒有認識多少人,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裡打轉. 當時自己乘搭巴士走到了這個小鎮,然後漫無目的地逛著逛著就看見了這家麵包店.當時也只是抱著"咦,這裡有家麵包店,進去看看吧"的想法就走進去了.

當我踏入麵包店的瞬間,整個眼睛都亮了.那熟悉的麵包香味,是家的味道! (因為是老店,所以廚房並沒有牆隔開來,是可以直接看到廚房的). 我那時的感覺,是開心的,是雀躍的,是一種在異鄉一個人的時候,突然間被家鄉的溫暖緊緊包圍著的感動. 

我看了擺在展示櫥櫃裡那琳瑯滿目卻熟悉的麵包款式和蛋糕,又看了看價錢的標籤,幾乎沒有考慮就和店員說了想買的麵包和蛋糕.我去過另外兩家在市中心的亞洲風格麵包店,價格最低都要3塊,而這家的價錢竟然還有1塊多的! 非常親民的價格,完全考慮到當時還是個窮學生的我的這個顧客群.

展示麵包的櫥櫃


另外還有一點讓我特別滿意的是店員的服務態度.這類小小的老店店員通常都是自己一個家的人,所以都可以算是店的"老闆",當然就會比較在乎店的服務. 有一位店員姊姊(老闆的女兒),每次總是微笑著招待所有顧客,每次買完蛋糕,她還會很貼心地提醒蛋糕要放冰箱,要在幾天內吃完等等.有一次我買了麵包後跟她說, 我真的非常喜歡你們家的麵包和蛋糕時,她微笑著跟我道謝,也和我聊上了幾句.

對於這家店我真的挑不出來有哪裡不滿意的地方.麵包和蛋糕又便宜又好吃,服務態度又好.每次有朋友聚會或是生日時,我總是會到他們家去買,也和朋友大力推薦他們家. 跟其他商業麵包店完全不一樣. 這也是為甚麼他們店會在最後營業的這個月裡,顧客爆滿的原因吧.看來大家都很不捨得這家店停業.

原本一周開五天的麵包店從一個月前開始就只在周五和六開了.周五要上班的我只能周六過去.上上個周六我排隊排了大概30分鐘,但是剛過的周六我竟然排了2個小時! 還是在沒有吃早餐的情況,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等了2小時...最氣最氣的是!我要的蛋糕被排在我前面的直接買完!於是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蛋糕被買走...這周六將會是他們最後一天營業了,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排隊,並做好要排3個小時的心理準備吧...

店前誇張長的隊,橫跨了3間店


這次事件教會了我任何事情都是無常的,只有珍惜和把握當下,把該做的事做好做滿,該說的話也去說,才不會留有遺憾. 當然也不是說要一股腦地甚麼都不去思考就去做,我們還是需要為自己說做和說的話負責人.
此外, 永遠不要把一件事的存在當作太理所當然,就像這家麵包店,以前總想說來日方長以後再買. 現在店要關門了,一些以前想吃但是沒買的蛋糕現在可能有錢也買不到了...希望與大家共勉之~
已經快售完的展示蛋糕的冷凍櫥櫃


排了30分鐘隊的戰利品
排了2個小時的戰利品, 是因為蛋糕都快賣得要完了,所以只能買多點麵包

關於這家店的新聞報導:

http://news.skykiwi.com/na/weidu/2021-06-29/435939.s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