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菓屋 Evie
棠菓屋 Evie

大家好! 我是Evie 想用文字來記錄生活與甜點 & 營養學知識, 請大家多多指教~

新人一枚, 我叫棠菓≠糖果; Evie≠Eevee

(编辑过)
大家好! 棠菓屋正式開張啦!希望可以用文字來記錄生活與甜點,另外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與學習一些營養學知識.

首先, 想簡單地自我介紹. 

我來自馬來西亞東馬的犀鳥之鄉-砂拉越. 19歲那一年,下定決心, 一個人離鄉背井到紐西蘭上大學. 畢業後就留下來成為了一名朝九晚五的會計師.

會計師是我的本業, 但是上大學前, 我也曾考慮就讀營養學, 往成為營養師的那條路前進. 後來考慮了很多事情, 最後還是選擇了會計. 

每次當我和朋友提起時, 大家都會很困惑, 為甚麼是會計和營養學, 這兩個完全搭不上邊的領域? 

營養學是因為我本身從小就對食物很感興趣, 想了解這個讓人類可以維持生命的重要存在. 而會計,數學,計算和分析是我的強項. 因此興趣和強項中,我最後選擇了後者, 因為我認為, 當我用我的強項累積了一定的資源後, 便可以往興趣方面發展. 

現在便是我開始學習營養學的時候啦~

我從小便對食物很感興趣, 尤其是 甜點. 但是我並不擅長烘培甜點, 更不是誇張的沒有甜點就活不下去的甜點痴狂者. 

我喜歡甜點, 與其說是甜點的味道, 不如說是甜點的呈現以及它帶給我的感覺. 我喜歡看色彩繽紛和各式各樣外型的甜點, 去了解和欣賞這個由不同原料組合而成的創作品. 

麵粉, 雞蛋, 奶油, 這些不能/不好單獨吃的材料竟然可以通過不同的烘培方法和技巧組合變成一個個讓人心情愉悅和感受到滿滿幸福的甜點. 所以說甜點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發明呢!

記錄與分享生活對自己的啟發

其實甜點也可以用來比喻生活. 生活也是由各種事情組合而成. 

你的家庭, 工作, 感情, 朋友圈, 健康, 財務組成了今天你所擁有的人生. 你的待人處事的行為,和習慣則是"烘培"你人生的方法和工具. 

既然人生和甜點可以這麼像, 那我也想通過棠菓屋來和大家分享一些生活中所學到的啟發, 分享一些"烘培"出幸福人生的方法.

最後, 謝謝耐心讀完這篇自我介紹文的你. 希望往後的日子裡, 大家都可以一起努力互相指導學習. 

棠菓屋開幕典禮 禮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