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認識金剛經讓我的生活更有色彩

因緣所致,福至心靈,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金剛經這本經典,也是開啟了個人修行的契機,更不可思議的是,在這段期間,很巧合的一連串接收到一些修佛的知名人士和學者等也傳遞了讀金剛經的心得和感想,因此更引起我的專注和興趣想要積極的去讀誦和學習!

最初是看了聖嚴法師的大法鼓影片講授佛法,就深受感動,心靈也為之震撼,有一種 “朝聞道,夕死可矣!”的贊歎 !接著是因為到7-11買東西時,環顧四周之際,正巧眼球聚焦在置書架上,很醒目的看到特別莊嚴的一本書,封面斗大標寫著“金剛經”,當下的感覺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確在燈火欄柵處”的驚喜!令人莫名興奮,即刻就買下!之後想再購買一本送摯友,居然連找了好幾家超商,再也遍尋不著,不得不令人深信緣分似乎是自有安排呢!

尤其當瞭解了武則天所作的一首贊歎佛法經典的四句偈言:“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可謂是感佩之心非筆墨能形容啊!其言簡意賅,意境深遠,句句觸動人心,後來也成為修佛者誦經的開經偈,流傳至今千百年之久,原來佛就在你我心中呢!

而我想這四句偈言也是武則天留給後世修佛者有所啟發的最大功德之一吧!向一代女皇致敬!

金剛經的經文裡令大家印象特別深刻也是有心修習佛法者所奉行的一句話:“應心無所住而生其心”大意是說要練習不要執著或牽掛在某些事物上,而是要生智慧清淨之心去除一切煩惱憂愁才是。但是要力行做到如此境界確實很不容易啊!所以要下功夫去實踐,也因此我想要在日常的生活上落實,時刻去反省和修正自己的言行。

此外金剛經經文說:一切諸佛菩薩皆從此經出,可見也是一部值得一再讀誦的經典。我還是初學階段,開悟不多,但體悟不少,因此以前的一些習性,也在經文的潛移默化下,大有改進,例如:不再執著於非要自以為是,脾氣也變得較溫和,激動姐模樣已收斂了不少呢!更難得的是現在外人眼中的我,評語是慈眉善目,笑口常開呢!總之,相由心生,其來有自,種善因得善果。感恩有幸得周遭貴人圍繞,我才有幸福多彩的生活氣場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