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遊記特寫丨逛花卉市集

一盆是名為「婚宴」的迷你蘭花,另一盆則是具意義深遠的「長壽花」。

農曆春節將至,想把握高雄假日花市,一星期僅周六和周日兩次的展出時間,來好好的欣賞一番。

當天一早用完餐,簡單拿了背包,搭乘捷運約莫幾站的行程,很快的就到達了花市地點~勞工公園。


高雄假日花市和勞工公園-photo by Angel Hsu

可能是受疫情升溫的影響,還有大概離過年仍有一段時間,因而觀賞的人潮不多,如此情況,對我而言,可說是一大確幸,可免除群聚的風險和擁擠的不便。

大理花-photo by Angel Hsu

由於天氣晴朗,艷陽高照,首先映入眼簾的盆栽,是花色艷麗奪目,朵朵綻放的大理花,非常的漂亮耀眼!

朱槿花別名扶槡花-photo by Angel Hsu

而一轉眼,又讓我瞥見了,難得看到的色系~淡淡的粉橘色朱槿花,不但有著古典的風雅,也耐人尋味,可惜已經被訂購一空了。既然不能擁有,只好詢問老闆意見,讓我拍個照留念,應該無妨吧?

想不到,真的能如願實現了我想補捉的美麗畫面!

各式品種玫瑰花-photo by Angel Hsu

接著又陸續的看到,各式新品種,具備五顏六色,鮮艷美麗的玫瑰花,吸引著較多的人潮佇足於前方,仔細的觀賞。

新品種迷你蘭花-小公主
迷你蝴蝶蘭
迷你蘭花-金鑽
迷你蘭花-白雪

而整個花市最亮眼,購買意願也較高,並頗受好評的,應屬蘭花系列的花卉了,除了傳統見到的蝴蝶蘭外,還有為數種類不少的新品種蘭花、迷你蘭花及蝴蝶蘭等。

迷你蘭花-婚宴
長壽花


為了不虛此行,並能攜帶方便,逛完花市後,我也選購了兩盆中意的袖珍型盆花,一盆是名為「婚宴」的迷你蘭花,另一盆則是具意義深遠的「長壽花」。

藉著這趟逛花市的心得,讓我覺得年味也愈來愈濃厚了!


感謝欣賞與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