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幸福料理丨兩代情蒜泥白肉

(编辑过)
象徵著外婆和婆婆,兩代情意的幸福料理,「兩代情蒜泥白肉」因而誕生!

這是一道別具意義的家常菜,料理的方式雖然很簡單,但過程中,卻隱含著一個有趣的“小插曲”,也是為何欣然想要分享這道所謂的「兩代情蒜泥白肉」的原由

近日因媳婦跟我說,特別想吃“蒜泥白肉”,而恰巧那天晚上,在例行視訊問候住在高雄的老媽時,也提及了此事。

想不到過了兩天,就收到老媽以宅急便的方式,寄來了一箱冷凍生鮮食物,裡面竟然放了一塊,外觀看起來很有份量的長條狀五花肉,頓時,讓我驚喜不已!

覺得老媽的舉措,實在是可愛到爆,總會出其不意的,令人非常的感動!她居然能夠想到,以這種具便捷性的運送方式,把對孫兒媳滿滿的愛意,積極的以快遞行動來送達!

即因為這段插曲,才有了這道象徵著外婆和婆婆,兩代情意的幸福料理,「兩代情蒜泥白肉」因而誕生!

取一塊煮熟的五花肉
五花肉切片
自製醬料
五花肉片淋上醬料-photo by Angel Hsu


藉此也分享料理作法


1)取長條形狀的五花肉一塊(份量視用餐人數而定)洗淨後,以料理刀具,刮除了豬皮外層表皮和汗毛,再用濾水沖乾淨備用。


2)料理鍋內,放入半鍋的濾水,等燒開後,放入一匙鹽、3片薑、少許米酒(料理酒),再放入備用的五花肉,蓋鍋中小火煮約40分鐘即可取出。(或以筷子來戳,能穿透肉塊為佳)。


3)煮好的五花肉口感Q彈,沾醬尤其美味!

自製醬料方法:蒜頭一把切成細茉、醬油一匙、蠔油一匙、糖1/3匙、香油1/4匙、黑醋1/4匙以及加入少許開水,一起拌勻後即可取用。


4)取出煮熟後的五花肉,切成等份大小一致的厚度再擺放盤中,可取適量的醬料,均勻的淋在五花肉上方,或視個人喜好,單片沾醬料食用亦可。


希望這道料理,也能為您帶來一份幸福感,有興趣者,歡迎試作!

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