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創意料理丨彩燴豆腐

做了一道所謂的「彩燴豆腐」,想不到家人讚賞有加,爭相捧場,終見盤底朝天,我也樂開懷,覺得很有成就感!

有關豆腐的料理方式,有很多種,除了其本身具備的營養價值外,也是屬於較經濟的食材,可說是在每個家庭的餐桌上,幾乎常見的一道菜。


今日剛好心血來潮,突發奇想,善用了冰箱裡現有的食材如毛豆仁、玉米粒和牛番茄等三樣食材,做了一道所謂的「彩燴豆腐」,想不到家人讚賞有加,爭相捧場,終見盤底朝天,我也樂開懷,覺得很有成就感!


藉此也將作法和食材分享如下:


彩燴豆腐-photo by Angel Hsu


1)豆腐(板豆腐亦可):切成一樣大小的塊狀豆腐,抹上少許鹽巴備用。


2)毛豆仁和玉米粒:取一小把,洗淨後放入滾開的水,燙約1分鐘後撈起備用。


3)牛番茄(番茄亦可):洗淨後,取1/3的量,切成大小等份的形狀備用。


4)鍋內放入兩匙橄欖油,待熱鍋後放入豆腐煎至微焦(可因各人喜好選擇焦煎的程度),之後放入少許糖、蠔油、豆瓣醬、醬油和水等,小火悶煮1分鐘後,即可盛起放入盤中。


5)再將毛豆仁、玉米粒和番茄一起放入熱油鍋裡炒幾下至番茄釋出湯汁後(因為有玉米粒的甜味和番茄的酸味,所以只要加入少許鹽或調味料),即可盛起擺盤,均分的置於豆腐的上方,如此就順利的完成了一道「彩燴豆腐」了!


有興趣者,歡迎大顯身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