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難忘的味道丨欲罷不能的麻油雞-老媽的拿手料理

重溫老媽的拿手“味道”,能擁有這份專屬於女兒幸福的感覺,真是難忘不已!

自從生產後,做了月子,才慢慢喜歡上麻油雞,這道人人口中的經典營養美食。

尤其是我老媽做的麻油雞,別具有屬於媽媽的特色拿手味道,常常讓我讚不絕口,令人非常難忘!

老媽因為瞭解我喜歡吃雞胸肉(應該很少人有興趣),懶得啃骨頭之故,所以每次煮麻油雞時,幾乎整鍋以雞胸肉居多,也是特地為我設想的。

難得的是,老媽煮的麻油雞,有其獨到的料理方式,特別是雞胸肉經其熬煮慢燉過程後,口感仍酒香入味,肉質軟嫩不澀,非常下飯,飯後齒頰留香,空氣中也彌漫著一股餘香,久久不散,回味無窮!

我很喜歡麻油雞湯拌著飯一起吃,因湯汁帶著些許甜味,特別開脾胃,喝下後給人一種溫暖又滿足的感覺,除了通體舒暢,同時在血液循環的作用下,臉上也泛起微微紅暈,好似擦了一層腮紅般!

藉此願分享老媽的拿手料理,麻油雞方法供參考:


1)土雞肉,剁開成等份大小,放入熱開水中川燙血水後撈起,洗淨後備用。

2)老薑,約一大把,可視喜好的程度而定份量,將其洗淨拍碎備用。

3)冰糖:兩小匙備用。

4)麻油:兩大匙備用。

5)米酒:因為不放開水,需全酒加入鍋裡,份量適湯汁多寡而定。


麻油雞-難忘媽媽的味道


料理方法:

熱鍋後放入麻油和老薑爆香,再放入少許鹽(緩解食後的燥熱感)。

待老薑帶些微焦熟後再放入土雞肉一起拌炒至雞肉呈熟透及出汁狀態,外表也微帶焦熟即可。

再放入適量的米酒和冰糖,一起烹煮滾開後,關火盛起,放入電鍋燉,外鍋約一杯水,等電鍋開關跳起,煮好後,再靜置20-30分,如此即大功告成,歡喜大快朵頤一番!


每每只要一回娘家,我都能重溫老媽的拿手“味道”,能擁有這份專屬於女兒幸福的感覺,真是令人難忘不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