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by
Sabby

「生活很難,但我們總要想辦法逗樂自己。」 - 閱讀愛好者。 夢想是在家中裝潢一整面書櫃牆, 老的時候有錢有閒,養三隻貓,當個酷酷的老太太。

幸運小故事 ①

我每每想起他仍然無比感激,並且衷心祝福他未來都能遇到像他這般好的人,因為這樣善良的人值得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有次為了參加某個考試,我花了半年去上課、投入了許多精力練習,準備期間的材料費和報名費加起來將近萬元。
考試那天我很緊張,希望能一次就過,不要讓時間和金錢白費。剛好抽到的場次是和陌生人一起考,沒有熟悉的同學在旁邊也隱隱加深了不安感,幸好考試過程中雖然有點慌亂但也是有驚無險的做到了將近尾聲。

兩個操作檯面中間有個共用的水槽,堆著幾個我先前隨手扔進去的鍋子,其中一個還沾著被我煮糊的焦糖。考試有時間限制,除了製作完指定考題以外,還要清潔器材、整理環境才算完成整個考程。

當我還正在忙著要把東西送進烤箱、暗暗焦急可能來不及刷鍋子時,就看見隔壁桌提早做完的男孩子清潔完他的區域後,竟然回過頭來幫忙我洗一水槽的廚具。

當下的感動真是無法言喻,明明是正規考試這樣把專注力全都留給自己都嫌不夠的場合,他卻願意多花時間與心思給予陌生人關照。

考試過程中禁止交談,但那時大家都在忙著收拾、走來走去的,我趕緊抓了空檔湊到他旁邊道謝,他也低調的以點頭回應。

再後來便是散場與等待考試結果,我通過了。我也悄悄留意他的名子,幸好他也通過了,頓時我好像獲得了兩倍的喜悅。

那個男孩子大概永遠不會知道,我每每想起他仍然無比感激,並且衷心祝福他未來都能遇到像他這般好的人,因為這樣善良的人值得世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