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by
Sabby

「生活很難,但我們總要想辦法逗樂自己。」 - 閱讀愛好者。 夢想是在家中裝潢一整面書櫃牆, 老的時候有錢有閒,養三隻貓,當個酷酷的老太太。

小氣鬼的情人節

對我來說,小氣與大方式無法用某個金額的絕對值劃分,畢竟真要比較起來,永遠都有人出手更闊綽。

男友和我都不是鋪張的人,對於每年大大小小的節日也沒有特別執著。不過情況允許的話,我們還是會努力為對方空出特別的日子,通常沒有特別的規劃,只是想待在一起一整天。

去年七夕情人節那天,我們照往例見面,下午的陽光正好,所以我們舒服地窩在床上各看各的書,偶爾停下來聊聊生活瑣事。

男友提起同事說自己送女友的情人節禮物是幾萬元的補品,說完後又反問他準備了什麼。

「我說我買了全聯的蛋糕,他們就說我真小氣。沒錯,我真的很小氣。」

當下我的反應是覺得很有趣,畢竟我沒想過男人們之間也會攀比這種事情。

不過我後來還是誠懇的告訴他,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小氣。對我來說,小氣與大方式無法用某個金額的絕對值劃分,畢竟真要比較起來,永遠都有人出手更闊綽。不需要被目前身處的環境影響,去到下一個地方又是不同的參考邊準,所以這種事情永遠不會有絕對的答案,也就不必因此煩惱。

我認定的小氣,更像一種斤斤計較的心態。與人交往時,不論無形的心力付出、有形的金錢支出,這種人都要默默在心裡放桿天秤,仔細計算著自己給予的是否超過對方的程度。若是自己給得多了,又看不見何時能回收的話,心底就不甘心得很。

這樣的小氣更常潛伏於生活中,而非體現在逢年過節的禮物價值上,卻也是最能映照出一個人性格樣貌的鏡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