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0425
Emma0425

除了自言自语的树洞,还写一些女性主义、心理学、留学相关的。

自觉喜欢束缚自己活得紧绷绷的人,应该看看电影《酒精计划》

(编辑过)

最近真的很巧,看的文艺作品,无一不是探讨人性的,包括酒精计划。

我想该片的目的并不是鼓励人们去喝酒,我写这篇短评的目的也不是鼓励大家用喝酒,来解决自己生活中的问题。

影片触动我的是,四个人,四个男人之间的友谊,以及借那位不自信的心理学学生所阐述的影片想要讨论的主题:人要接受自己是一定会失败的,是可以失败的,是绝对会有可能失败的,因此而能爱自己以及他人。

长大或者说成人生活,包括家庭孩子工作,会让我们变得无趣,离真实的自我越来越远,这是在高福利国家荷兰也不能避免的。所谓的状态不好,就是我们离我们的本性,离我们的自信越来越远,停止了对世界和他人的真正连接。文中的酒精起到了一个引发作用,虽然或许其中一人的死亡证明了酒精的两面性。它让人变得更加开放自然自信,但是确实具有成瘾性,人类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征服,而不是征服酒精。但酒精也并不能算是该影片的主题,无论有没有酒精的帮助,影片启发我们去思考,是不是少一些面具,更加展露真实的自我,更加自然的状态,才是幸福的根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