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0425
Emma0425

除了自言自语的树洞,还写一些女性主义、心理学、留学相关的。

3月17的让我反省的梦

(编辑过)

梦到的是进入一个非常封闭政治文化非常男权对女性来说非常不安全的地区(可能比部分印度地区还危险),觉得人生安全无法保障,想要逃离,被像一个我孟加拉舍友H的一个男性形象带着逃亡,从一个饭馆的后厨潜入,却发现大厅坐满了危险的对女性强奸冲动强烈的男性。我开始逃跑,却是以一种非常自信比较安心的心态。好像我跑得跟顶尖短跑运动员似的。他们确实一开始追不上。后来却出现了能死咬紧追不放的一人。信心受到动摇,我越跑越累,难以为继,最终被追上,抓起来。被押送倒一个小屋子里,貌似要被轮奸,此刻的男性形象都是塔利班、巴基斯坦穆斯林武装的形象。

我做关于被强奸的危机的梦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对于佛洛依德研读不多,但是就直觉来说,反应的是我长久以来童年性教育时不幸获得的trauma的反刍。我对女性的性安全一直以来就是非常担心的,并且对于女性力量较弱的认同和自我性别矮化。这大概是由于童年目睹的父对母的家庭暴力的影响。我平日里对晚上自己很晚回家等通常表现得一点都不担心,比一般女孩显得胆子大、不在意这个风险、对社会放心,现在分析来,是一种对这种内心深处不安全感的嘴犟和反抗。我极少谈男朋友和恋爱,排斥婚姻制度、不信任男性、甚至厌男的不安全感一直存在。

要反思的是我对穆斯林的偏见,可以在这个梦中看到,我对我可爱舍友这种穆斯林,也是一种非我族类的宗教人员的stereotype和歧视。他其实人很好,和男女合租、和无信仰、印度教、基督教信仰的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很大可能不是逊尼派(至今觉得敏感没讨论过所以不确定)的这样一个热心助人还经常噘嘴的男孩子,我会由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不信任。这就是我身上残存的种族主义了,它在被覆盖以更开明的思想,却始终没有完全消失。唯一欣慰的是,看薛薛的茶话时光的视频谈林黛玉与“我执”,共鸣于直面自己内心弱点勇气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