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頌女孩の微哲學
可頌女孩の微哲學

一個喜歡嘰哩呱啦愛思考、愛分析、愛分享想法的女孩。喜歡用文字抒發情感,喜歡閱讀文字來療癒自己的小可愛。希望用文字來驅趕社會黑暗面,用文字來喚醒最純粹的感動。

職業觀 = 愛情觀?(上)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職場上與愛情上好像可以通用?但事實上真的如此嗎?

剛入職場的我,曾經把媽媽常說的話:不要害怕吃虧,能多做就多做吧!掛在額頭上,一副打算幹一番大事業的模樣去展開職場小白的人生。那時候的我不敢多問,同事吩咐與指導的工作都完全不敢怠慢,總是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態去適應這對我來說很陌生沒有歸屬感的工作生涯。


單純的我總是抱著美好的冀望:我努力、我不怕苦是可以被老闆或上司讚賞並給予我正面的回報(OS:加薪XD),所以我都會儘量在上班的幾小時內逼自己可以完成多項工作以證明我的工作能力,傻傻的我就算到了下班時間也不敢理直氣壯地回家(因為沒有加班費 :( )慢慢地抱著這份美好期望熬過了一年的職場生涯,中間為公司免費加班了無數次,總是去涉獵超越我原本工作內容以外的任務(一直在催眠自己:我在學習更多的知識),至到一年一度的調薪時刻。

身為職場小白真的不懂社會險惡這道理,也不知道世上的絕大部分老闆們都習慣性壓榨員工。當時候的我得到接近10%的調薪,傻傻的職場小白看到這個小甜頭覺得這一年來的免費加班和因為工作而被逼犧牲的閒暇時間值得了(真是好天真好傻啊~~)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還是一樣刻苦耐勞,應付尖酸刻薄的上司做一些與我工作相關內容無關的工作,偶爾還要被罵一頓(上司也罵得很理所當然!!),還要針對團隊內豬隊友同事想對策應對當天所遇到的問題,每天好像都有全新的挑戰(實際上是難題才對~)等著我去思考解決方案。


人啊,再怎麼笨笨傻傻,還是會有所成長,就算很微小的幅度都好都讓我意識到這情況再繼續下去安捏唔湯,但還是想等到領到我努力為公司貢獻出的業績獎金才能安心離開,但事實總是與理想事與願違。壓垮理智線的那根稻草是團隊內的豬隊友同事所得到的調薪幅度,竟然超越我(雖然超越的數額還真的不多,但一直積壓下來的怨氣在這一刻真的爆發了!),儘管心中有無數個疑問、無數個懷疑自己能力的瞬間與千萬個想要破口大罵的內容在腦中快速地生成,但心中的理智細胞還是認清了自己沒那個資格去審問老闆。

職場最殘忍並不變的真理就是:TAKE IT OR LEAVE IT。

所以我做了一個對當時候初出茅廬的職場新人相對來說是重大的決定,我開始去搜索各大網頁貼出的招聘機會,希望可以儘早擺脫這讓我覺得不愉快的工作。當時候還是很天真地覺得自己離開此處,轉角就會抵達天堂般美好的新環境(OS:就像失戀後總會抱著覺得下一個人一定會更好~~)難怪太嫩對社會沒概念的小草們真的是老闆們心中的“真愛”啊!

但事實上我遞出第一封信老闆是否對我有所眷戀地選擇挽留我呢?究竟我成功離開後真的有找到天堂般美好的新工作環境嗎?而我有沒有在經一事長一智呢稍微變聰明一點呢?

下回分曉喔~

「這是一個平凡但認真生活、用善良抵抗社會險惡的女生樹洞。我是一個喜歡用文字和愛說話的小女生,希望用我的文筆來讓這社會的每個人們回到最單純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