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畫面與精神都很美的一部劇

圖/愛奇藝

「去有風的地方」真的是越看越有味道的一部陸劇,步調緩慢但舒服,由劉亦菲親自帶領著觀眾住了一回雲南,她的所看所感,彷彿也是觀眾的所看所感,就算我們人無法親自在那個雲苗村,彷彿也時刻感覺得到風吹在身上的午后。

導演把畫面拍的很美,寧靜又安詳,小鎮是這樣的,雖然我沒待過雲南,但我打小住的小鎮在它還沒被發展成觀光地前,也是一樣的寧靜安詳,當時還小的我也喜歡像女主一樣,沒事坐在大樹下閉上眼睛吹吹風,感受風吹拂在臉上的溫柔。

幸福其實並不難,只要凡事不強求,隨遇而安,生活簡單,放下貪念嗔痴便可,但談何容易?說起來,人生難求的是心的安適與平靜。

圖/愛奇藝

這部「去有風的地方」美的不只畫面,還有注入其中的精神。

鄉下地方的年輕人長大了都要外出打拚,結婚生了孩子,都會把孩子留在存裡給老人家帶,夫妻外出到大城市裡工作,久久才回來一次,每次回鄉都得帶大包小包的給孩子像是彌補心中的虧欠。

孩子太久沒見爸媽了,不是不太識得就是不太親近,讓身為父母的傷心不已,等好不容易和孩子混熟了,又要走了,還得偷偷的走,就怕孩子知道自己要離開會哭著不讓他們走,劇中一個孩子聽見爸媽要離開,把最愛的冰棒往地上一丟就哭著去追,其它孩子也跟著哭著跑著,讓我看了眼也痠鼻也痠。

想起了兒時的自己,每次父母的回鄉與離去,當小孩的我的心情。

男主阿遙說:「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回村裡來做基礎建設的原因。」

因為只有這樣,村裡的年輕人才可以都回來工作,不必再丟下孩子出外打拚,讓幼有所依,生有所養。

他的信念與精神打動了我,或者說,這部劇打動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