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蒼蘭訣/意外的黑馬,滿滿的CP

「沉香如屑」場面特效

暑假上映的陸劇大戲,最常被拿來比較的非「沉香如屑」和「蒼蘭訣」莫屬,畢竟兩部都是仙俠劇,而應該穩座冠軍的沉香如屑,卻意外的在蒼蘭訣播出短短七天之後落於其後,其中的原因自然是大家都很想要探究的。

先來說一下這張沉香如屑的特效圖,記得應該是出現在第一集還是第二集吧?我當時看見也是挺傻眼的,因為這樣的特效真的很像在打電動,畫質還是很爛的那種電動,一堆小小人兒飛來飛去,根本不知誰是誰,誰打誰,誰又出了啥招,總之就是亂成一團的畫面,基本上這樣的拍法對劇組而言是簡單容易到很是粗糙了,可以說是這部劇很大的敗筆。

但我是先追完沉香再追蒼蘭訣的觀眾,除了這個特效很爛之外,個人覺得「沉香如屑」雖然劇情老套,但其實還是吸引了我的眼球,有它迷人之處,該揪心處很揪心,可能就是劇情沒新意這一點讓大家垢病吧~~但我本人是看的很愉快啦,哈哈。

「蒼蘭訣」場面特效

至於後來追的蒼蘭訣,也是因為它的口碑太好所以開來看的,畢竟男女主都不是我的菜,但不開就算了,這一開第一集便真的有打動到我,因為劇情的發展太羅曼史了,而且節奏非常明快,一開場便給觀眾非常新鮮的感受,這應該也是它之所以在短短幾天就超越沉香之故吧。

除了劇情有新意且特別,人設也非常迷人,一個冷血無情的月尊,一個天真可愛善良的小蘭花,這樣的配對自然是很吸引人的,因此在故事開展上自然而然有它好玩有趣又揪心之處,彷彿都是自然而然應該發生的,不會為了吐血而吐血......

但此劇在後半段個人覺得劇情上就放慢了許多,剪接上卻跳的有點快,因為明白兩人的心意之後再來搞刻意虐心這一點也是真的老套中的老套,我個人反而比較不太愛,哈。

總之,今天追完大結局,兩部都我喜歡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