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更好的對待自己

千萬別忘了,天底下最關心我們身體的絕對只有我們自己~~
Pixabay

上午的胃腸肝膽科約好門診前先去照腹部超音波,而且規定空腹,但超音波的時間其實是快中午十一點,意思就是我得空腹到中午才能喝水吃東西,老實說,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難,因為我平日睡的晚啊,吃早午餐是我的習慣,所以自覺可以很自在的度過這段空腹時光^^

照超音波的醫生是個年輕小伙子,我個人覺得他很有把病人情緒搞得很神經兮兮的本事,因為他邊移動手上的儀器邊皺眉,看的我的心是一上一下地,想說是出了什麼大問題,需要把眉頭皺成那樣嗎?

「妳空腹了嗎?」他問我。

「嗯。空了。」我答,「你現在照的這個地方是哪裡?」

「肝,後面是膽。」

「喔。」

「肚子沒痛過嗎?妳的膽囊應該有發炎過......」

這會換我皺起了眉,「沒人說過我有膽囊發炎過,會怎麼樣嗎?」

「就是功能會比較不好。」

後來我滿臉疑惑的跑去門診,主治醫生連提都不想提一句這個問題,我只好開口問了:「聽說我有膽囊發炎。」

「嗯,通常是膽結石引起的。」醫生淡淡地看我一眼。

「不用處理嗎?」我納悶不已。

「除非會痛,才需要手術割除,否則一般是不處理。」

因為不需要處理,所以醫生連提都懶得提一句?唉~~

看了一些醫療劇,再看了這些年的醫生,我突然發現,通常不需要動到刀的所有身體症狀,對這些醫生們來說都是不重要的症狀,因為不急迫,也不會產生立即的危險,所以就只要不理它或開開藥就好。

而對大多數的病人來說,這些不需要動刀的身體症狀卻是會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及生活品質的。

因此,養生這件事真的要重視起來,因為只有我們自己可以更好的對待自己,而不是靠醫生啊,除非真的命在旦夕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