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季

三月賞花的重頭戲,非來不可~~

趁著這日陽光大好,立馬約家人一起上陽明山的竹子湖看花去。

海芋花期在一到五月,但三月底的春天此時是海芋盛開最美的季節,這次剛好家人此時還在台灣,可以來一趟說走就走的賞花行程,而一切當真如我所願,看到最美的海芋,最美的花。

海芋園有很多家,若要進到海芋田中拍照,一人台幣五十元,若要再加採花,六朵一百元。

本來我們只想在外頭拍拍照,再去店家買一束花回去便好,沒想到店家太會招攬生意,說要幫我們拍幾張照片算贈送,拍了照後要掏錢買花時卻變成兩百元,我們當場就愣住。

「為何剛剛一百元的花,現在變成兩百元?」我愣地問。

店家說:「加拍照的錢啊,你們兩個進去拍照,買這束花算一百五十元,若等會出來妳沒再採花,我會退妳五十元,這樣瞭解嗎?」

啊,意思是她剛剛幫我們拍了照,就算拍照了,所以不進去是我們的損失,但買花的價錢卻不是一百元了XD

(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

幸好,這個海芋田夠大夠美夠好拍,可以說是這邊海芋園裡佔地最大的一家了,遠遠望去,還可以看到蜜蜂啊紅花啦等造景,應該是挺好拍照的地方,更別提微風輕送時那送到鼻尖的淡淡花香了,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既來之則安之,何況也不是太貴,想說被騙就被騙吧?哈哈哈。

大家看看這些海芋是不是當真頂美的呢?雖然我沒親自下去採花,但意思到了,拍到美照,也買到一束美美的花帶回家,真是一場很美的探春之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